晴時多雲

突破2014年房市高點 台中明星學區6年漲2成5

2020/10/20 12:59文/記者張瀞勻

明星學區向來是保值抗跌的指標,台中大墩國小6年漲幅更高達25.96。

台灣逐漸邁入少子化社會,小家庭成為購屋市場上主要購屋族群,尤其綠地、機能充足的地區又擁明星學區加持的區域,成為保值抗跌的不敗標的,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最新資訊,屋齡10年內住宅當中,以黎明國小均價38.62萬元最高,大墩國小房價漲幅最高,年增逾6%,近6年來漲幅更達25.96%。

根據實價資料,除了黎明國小平均房價達38.62萬元,台中市大新國小35.1萬元,大墩國小則為36.53萬,除了大墩國小漲幅驚人,黎明國小相當於2014年房市多頭之際也有近14%的漲幅。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12年國教上路後,家長不惜花大錢只為孩子有更好的教育,鄰近學區也能省下接送的時間,加上大墩、大新、惠文國小鄰近七期、單元二三等高價區,不僅整體街廓規劃完整,也有大片綠地資源,價格衝高。

黎明國小周邊在單元二重劃區開發以後,成為新豪宅聚落,新案包括「陸府植森」、「雙橡園1812」、「寶輝City Park」等,每坪單價都在50萬元以上,其中新成屋「陸府植森」社區最高成交價來到62.6萬元。此外,大墩國中小明星學區附近的新案「時代溫莎大廈」,規劃40坪以下的產品,全案公開突破六成。

大新國小則以面對文心森林公園第一排的豪宅最受關注,其中指標建案「雙橡園1617」今年終於完工落成,均價達55.2萬元,成為七期南側唯一攻入台中十大豪宅榜的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