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土地熱到爆 京城集團砸逾60億和緯商圈購萬坪地

2020/11/12 18:09文/記者林耀文

今日下午京城建設公告,以總價14.4億元,購入台南北區和緯路五段一帶的賢北二期重劃區6243坪土地,合計京城集團近日內在和緯商圈已投入逾60億元,購入1.3萬坪精華地,引起業界高度震撼。(圖:翻攝Google街景)

台南護國神山效應再度發威!繼日前土地市場傳出,海悅攜手北部多家建商在新市區以總價約58億元,購入12筆約1.68萬坪住商土地後,今日下午京城建設公告,以總價14.4億元,購入台南北區和緯路五段一帶的賢北二期重劃區6243坪土地,合計京城集團近日內在和緯商圈已投入逾60億元,購入1.3萬坪精華地,南北大型建設集團搶入台南市場,引起業界高度震撼!

 

京城建設今天下午公告,董事會通過向非關係人購買台南市北區賢北第二期重劃區土地案,共6243.03坪,總金額新台幣14.4億元,對台南房地產市場又投下一個相當大的震撼彈,該筆位於和緯路五段靠近鹽水溪的重劃區,離台17省道中華西路僅有4分鐘車程,離安平運河公園也僅有2分鐘車程,台南豪宅聚落湖美社區就在旁邊。除重劃區外,附近建地多已開發,相當難取得建地,京城表示本土地將於明年第二季前重劃完成,重劃後約取得4000坪基地,單坪土地成本約36萬元,屆時將開始規劃、銷售。

 市場傳出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也以私人名義,購入台南好市多量販店西側「商20」商業區約7千坪土地。

至於為何進軍台南,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台南是目前南台灣高科技園區重鎮,尤其是台積電在台南的廠區在南台灣是撐起一片天的超級產業,不但科技園區員工普遍薪資高、消費水平也高,這樣的高端消費人口在台南隨著科技廠在台南逐漸壯大產值的效應下,愈來愈趨明顯,也因此房地產市場近期表現相當亮眼。加上京城在台南過去也有推案,對台南並不陌生。

 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圖:業者提供)

據了解,京城集團近期購入台南市土地已進行一段時間,全集團近期購入台南土地金額超過新台幣60億元,加上今天購入之土地,面積已超過1.3萬坪,市場傳出,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日前也以私人名義,購入大筆精華地亦在和緯路四段旁,鄰近台南好市多西側的「商20」商業區內約7千坪土地。

 

商20鄰近北區文賢路、和緯路新興商業商圈軸帶,面積約7.8公頃,多為私人土地,重劃完成後,將取得1.18公頃公(兒)用地、0.23公頃停車場用地及1.61公頃道路用地等公共設施,並可提供4.5公頃(約1.36萬坪)的商業區土地,周邊已有好市多、特力屋等大型商場,位處另一個豪宅聚落鄭子寮重劃區旁,都是相當火紅的區段。這是後疫情時代京城集團投入購地相當大的購地動作,讓台南府城的房地產市場又增溫不少。

 

南市府都發局表示,商20除將引進更多服務產業,強化該區商業發展機能外,都市計畫亦增訂退縮建築、最小開發規模及都市設計審議機制,進一步塑造新興發展地區之環境質感與景觀意象,將成為北區發展新亮點、新核心。

和緯路五段新闢延伸道路東起華平路,西至民權路四段,開闢後往東可連接中華北路進入北區或往南接中西區、安平區;往西可進入安平觀光地區、通四草大橋往安南區,預計111年底可完工通車。(圖: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同時台南市政府為提供安平區觀光車潮更便捷的行車路網,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工務局近期完成「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發包,並於8月開工,受惠於交通動線將更順暢,有利於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域房市長期發展。 南市府工務局指出,和緯路全長約5.4公里,已依序辦理完成開闢北區北門路,往西至華平路共約4.4公里,投入經費將近25億元,僅剩往西延伸至安平地區最後一哩路尚未打通。

 

為紓解安平舊城區因觀光人潮不斷攀升所帶來的交通壅塞問題,經市府極力爭取闢建,獲中央核定補助3.5億元經費,開闢和緯路五段延伸道路長度約1公里、寬度30公尺。

 

按照工務局計劃,和緯路五段新闢延伸道路東起華平路,西至民權路四段,開闢後往東可連接中華北路進入北區或往南接中西區、安平區;往西可進入安平觀光地區、通四草大橋往安南區,預計111年底可完工通車,屆時安平區及中西區交通路網更趨完整,不但可分擔安平舊城區的車流,使附近交通更為便捷,也可帶動安平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區等地區整體經濟及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