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推案增多 市府推建照審查無紙化提高審照效率

2020/11/12 19:06文/記者林耀文

為接軌營建署未來規劃線上申請建築執照,台南市府預計明年7月1日開放實行建照審查無紙化,全面升級e化處理以簡化申請流程,更加速發照時間。(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因應台南房市推案成長,與提高效率,台南市政府將推動建照審查無紙化,建立更快速發照時程及公開透明之無紙審照制度,預計明年7月施行建照審查無紙化,以提升發照效率。

 

依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會最新統計,今年1至10月,大台南37個行政區,大樓公寓新申報開工達5927戶,其中歸仁區達1140戶、安南區953戶、永康區944戶;透天開工4715戶,其中以安南區1378戶居冠、其次為善化區479戶、西港區302戶,合計新開工三大熱區,以安南區、歸仁區、永康區為今年前10月的三大熱區,合計今年前10月份,大台南新申報開工量體已達1萬642戶。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為接軌營建署未來規劃線上申請建築執照,並爭取預算,市府預計明年7月1日開放實行建照審查無紙化,全面升級e化處理以簡化申請流程,更加速發照時間。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有鑑於以往建照審查制度未公開透明,造成申請人無法知悉案件流程及進度,以及建築師及建築從業人員到府對圖繁瑣,造成時間及紙張的浪費,借由新建管系統的建立,未來送件、審查、補正圖說等等,均能於線上完成作業,並建立推播平台,除能夠讓申請人即時了解案件之進度,也能節省大量的時間及紙張的浪費。

 

現今已進入AI時代,市府建築系統開放後,建築執照流程公開透明,統計資訊的大數據應用也能得到全面升級之e化處理,不僅落實環保節能,更讓臺南市政府建築管理之業務能更快速、更精進,除提升整體效率,更提供民眾及建築師一個便利、快速的處理建築環境及機制。

 

由於南科園區擴建半導體大廠在南部科學園區擴建設廠,增加就業機會,帶動住宅需求,加上政府積極開闢北外環道路交通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建構四橫三縱便利交通網絡,有效串聯大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帶動台南房市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