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年底完工 生活圈利多湧現

2020/11/1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年底完工,將成為重要展演場所。

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年底完工,將取代兩廳院成為台北最大展演場地,帶動周邊利多話題,士林近年建設眾多,區內預售新案價格已達百萬元,推升房價行情,未來還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開發,預計帶來龐大就業人口,為此區注入更多居住需求。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緊鄰捷運劍潭站,生活圈大致以捷運劍潭站為中心,東側臨基河路,西邊至通河東街,南到承德橋,北邊則到中正路一帶,區內有知名的士林觀光夜市,各式連鎖商家、餐廳、服飾店均有,白天有福華市場、士林早市可採買,也有頂好、全聯等超市,學區則有百齡完全中學和劍潭國小,機能齊備。

生活圈鄰近捷運劍潭站,相當便利。萬坪圓山風景區有登山步道,是不少民眾健行運動的好地方。

聯外交通便捷 機能完備

因位處市中心,聯外交通便捷,除了有捷運站外,承德路、中山北路有多線公車可達大台北各區,開車可上新生高架橋、環河快速道路,或經重慶北路上中山高,中山北路可到天母、北投、陽明山一帶,鄰近郊區氛圍,此外,區內還有萬坪圓山風景區,有登山步道可健行,區內大小公園環繞,居住環境優質。

士林區近年重大建設眾多,最受矚目就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於年底完工,預計可取代兩廳院功能,成為台北另個重要展演中心,另外,台北市首座TOD案將落腳於士林站,預計規劃地上20層、地下4層多功能建築,將有商場、多功能辦公室、飯店休閒等設施,除了士林站外,未來在劍潭站、劍南路站也都有TOD開發案規劃,光是士林地區就有兩站開發。

重大建設眾多 後市看好

而面積達194多公頃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也正緊鑼密鼓開發,不少指標建商都已插旗進駐,預計可帶來3萬多個就業人口,為士林、北投區注入龐大商機;另外士林區還有士林紙廠開發、新光紡織開發,以及陽明戲院重建案,交通部分則有環狀線北環段規劃,眾多建設讓此區備受各界期待。

區內今年新推建案不少,指標案有愛山林建設推出的「圓山帝寶」,600坪基地位在承德路,地段相當難得,距離捷運劍潭站僅300公尺,由李天鐸設計外觀和公設,採SRC鋼骨結構,現場專案經理林亮君表示,此案柱內灌漿達8000磅,連續壁深至43米、厚達110公分,並作地質改良,在看不見的細節處相當用心。

「圓山帝寶」規劃2347坪純住宅產品,規劃豐富休閒公設,並打出10年防水保固,浴室全室防水達210公分,並提供客製化建材選配,預計明年初動工,2024年完工,目前已售8成。

在後港街有預售案「川騰仰士林」,訴求正對萬坪前港公園第一排,由日商華熊營造施工,規劃SRC鋼骨搭配住友制震,目前主推6070坪,每坪開價9510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蔡欣展表示,此案鎖定換屋族群,除了士林在地客外,也有不少大安區客戶,因為和大安森林公園相比,這裡房價較親民,用更划算的價格住進公園首排。蔡欣展說,未來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完成後,此區將成為前往園區的要塞中心,加上承德路金融銀行林立,地段位置佳,也是目前大家看好的關鍵。

國小學區有劍潭國小或士林國小,都在生活圈內。區內大小公園眾多,環境舒適。

預售案還有大南街的「士林一品」,目前主推34548坪,每坪開價90122萬元,而在小北街有成屋案「錵寓藏」,規劃純2房格局,每坪開價88萬元。

信義房屋士林承德店專員賴金鍊表示,此區以公寓佔多數,公寓每坪行情4550萬元,視距離捷運遠近而有價差,2030年大樓每坪6065萬,10年內大樓每坪則在7075萬元;生活圈內指名度高的社區有「新都里」、「鄉林層峰」、「國家元首」、「植物苑」、「國家1號院」等,也有不少小坪數社區,像是「北美館」、「圓山窗外」、「圓山凡登」等,其中「圓山窗外」樓高有4546,因產品特殊,每坪單價最高曾到120萬元,現在每坪也有110萬元之多。

另外,此區也有國宅產品可選擇,在承德路有「國家金城」,為23房產品,總價在28003000萬元,基河路的「士林馨園」,主力是3房格局,每坪約5859萬,都配有車位,行情比一般住宅略低,CP值高。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士林承德店專員 賴金鍊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年底完工,在捷運劍潭站和士林站,還有TOD開發案,以及之後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讓士林充滿利多,近期幾個新案價格都已近百萬元,就是看好未來潛力,生活圈內從套房到百坪豪宅都有,1房總價在1200萬內,2房約2000萬,3房則在35003600萬內,福港街、華齡街一帶的小環境都不錯,也可選擇近捷運站周邊的,增值空間較大。

 

小提醒

後港街有不少是工業用地,屬於工業住宅,購買前要留意使用地目;區內因發展早,有不少宮廟參雜其中,購屋前最好到周邊走走,靠近捷運站兩側,有捷運高架軌道經過,中樓層會受到影響,擔心噪音或風水問題,要注意樓層高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