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8棟0土地持分透天 竟吸184組人馬搶標

2020/11/13 12:22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市中心的8棟透天厝雖無土地持分,但仍吸引184組投資人進場。(圖/翻攝自法院公告)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後驛熱河商圈內的8棟透天厝在12日執行一拍,拍賣底價從15萬元起跳,最後吸引184組投資人進場投標,得標總價從110.9萬元~288.9萬元不等,遠低於周邊行情。

根據高雄地方法院公告,位於三民區市中心的8棟透天厝在12日執行一拍,地段分布於青島街、遼寧一街、龍江街及瀋陽街等,鄰近高醫大、後驛熱河商圈,債務人為同一薛姓自然人,拍賣原因皆為「返還不當得利」,底價從15萬元起跳,最高為35萬元。

由於底價相對於周邊動輒上千萬之透天產品價格相當低廉,因此共吸引184組人馬搶拍,其中位於三民區瀋陽街99巷的透天厝更多達30組投資人出手,最終全數拍出。

另外,根據謄本顯示,8棟透天厝土地為天祿建設、浩然建設、昭明建設所持有。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底價會如此低廉主因在於這些物件僅有地上物使用權,但地上物已有建號登記,在法律為合法使用,投資人拍下後,未來可以出租,若三家建商要收回土地,得透過買賣方式,不僅可賺租金也能等增值,在風險隱藏龐大利益,吸引投資人趨之若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