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森商圈爭議宅 轉手大賺279萬元

2020/11/17 12:07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林森商圈爭議住宅不少,像是知名凶宅「錦新大樓」,或是「春暉大樓」、「和益金銀大樓」,另外,位在錦州街上的「錦福大樓」、「明皇大廈」也曾被爆出違建與聚賭等,但根據實價資料顯示,「明皇大廈」近期出現1筆7樓戶交易,短短8個月賣方獲利279萬元,成交價比取得成本近乎翻倍。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頗受爭議的「錦福大樓」於今年交易的7樓戶總面積僅9.83坪,從2013年開始陸續轉手3次,身價從360萬元躍升為550萬元,價差達190萬元。而「明皇大廈」交易資訊看來更令人咋舌,今年交易的7樓戶,前一手屋主持有不到一年轉手,竟大賺279萬元,近乎翻倍,而這2筆交易非法人交易,恐得遭課房地合一稅35~45%,卻也顯見物件增值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錦福大樓」與「明皇大廈」都位於錦州街,兩社區屋齡都在40年左右,前者行情落差大,單價在35~50萬,後者則在45~50萬,均多套房產品,符合林森商圈所需,以商圈租金行情單坪約在1,500元左右。

在低總價之下,投報率換算高達3%,讓有意投資者趨之若鶩,交易行情水漲船高,惟即便轉手獲利機率高,出租投資報酬率也佳,但由於該生活圈各大樓都有其複雜性,房價與台北市高房價情況脫節,另不建議一般投資者下手,後續爭議性恐有棘手風險。

此外,陳炳辰說明,雖然這兩社區今年獲利偏高的交易都是買在低價,賣在高價,都屬個案特質,當初買入為社區低價前幾名,賣出則為社區近年高價,不過逐步提升5字頭水準,是否有都更效益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