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城竄升新北工業地交易冠軍 都是這一產業買的

2020/11/19 15:55文/記者張瀞勻

動工的中工土城AI智慧園區,將規劃地上17樓、地下5樓的廠辦。(圖/中華工程提供)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土城區工業地產交易,今年前10月上市櫃法人總交易金額累計119億元,為今年新北市交易最熱絡區域,又以建商投資金額占最大宗,相較於2019年僅有一筆約5億多交易,更顯現出土城區工業地產交易熱絡的盛況。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土城工業地產受惠於軌道經濟學加持,除了現有捷運板南線,未來還有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及三鶯線,除可串連新北、桃園產業帶,對於招募人才也更有吸引力,在企業進駐意願更高下,開發商在此布局就更積極。

像是國泰人壽早在2012年就開始布局土城工業土地,以43.9億元買下1萬多坪土地,將興建地上10層的廠辦大樓;另外德恩建設也在今年以38億元向達欣工程買下其在2014年所購入的景德製藥土城廠。

而今年工業地產總金額最大的一筆,即為長虹建設以61.39億元投資土城工業地產,位於捷運永寧出口旁,將興建辦公大樓。土城工業土地目前行情,近捷運站之土地行情每坪約50-65萬元,離捷運站較遠的土地行情每坪則約40-55萬元。

隨著產業升級轉型及擴張,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加速推動,帶動了土城工業區建物更新,未來將有5大都更案完工,包含中工、國泰人壽、安澤建設、華南資產及勝仁針織案都啟動都更程序。已經動工的中工土城AI智慧園區,將規劃地上17樓、地下5樓的廠辦,預估釋出6.7萬坪廠辦面積,未來將自用、出售和出租各占三分之一。

國泰人壽土城都更案在2019年核定,將規劃地上10樓、地下1樓的廠辦,預估釋出2.5萬坪廠辦面積;華南金控的土城資訊大樓將規劃2棟廠辦,預估釋出1萬坪廠辦面積;勝仁針織都更案也將興建廠辦,預估釋出3千坪廠辦面積;還有安澤建設都更案預估釋出3千坪廠辦面積,合計五案將陸續釋出11萬坪廠辦面積。

柯宏安表示,因應國際大廠高端產品供應鏈布局,使得台灣產業形態由傳統產業逐漸轉型高科技產業,土城工業區也逐漸從以前老舊廠房樣貌,轉變為更多高科技廠辦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