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調又奢華 台北精華區高CP值宅出列

2020/11/2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文山區環境舒適,吉美建設在捷運萬芳醫院附近推出新案「吉美信義」。

台北市土地價值高,且開發飽和,精華區更少有建案推出,不過,近年危老都更進程加速,讓不少精華區也出現新推建案,不少更規劃中小坪數產品,訴求地段價值或品牌建商,讓不少購屋族趨之若鶩。

想在台北市精華區找到大型新建案機會不多,在危老政策推動下,近年才開始出現零星新案,近期最受矚目的,就是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預售案「吉美大安富徠森林花園」,由豪宅建商吉美建設與富徠建設合作推出,基地位在瑞安街149巷,基地面積5百多坪,規劃21層樓地標建築,共49戶住家,7377坪均質產品。

該案訴求鄰近萬坪大安森林公園,下樓就是瑞安公園,鄰近明星學區北教實小,距離龍門國中約78分鐘,步行6分鐘可到捷運科技大樓站,生活圈內有安東市場、全聯可採買,是大安區少有的完整基地建案。吉美建設另外也在大安路二段推出「吉美大安花園」,近捷運大安站,區段機能便利。

豪宅建商吉美 精華區難得新案

而文山區的「吉美信義」,位在萬芳路,基地面積651坪,規劃24房產品,除了鄰近捷運萬芳站外,也訴求3分鐘快速上交流道,到信義計劃區、敦南商圈只要15分鐘,此次更延攬北市知名豪宅團隊黃永沃建築師事務所、瀚翔景觀國際以擊築內設計,將森林素材注入「吉美信義」外 觀之中,每坪均價75萬元。

信義區預售建案「宏築信義」,緊鄰捷運麟光站,基地面積逾千坪,採SRC搭配新日鐵制震系統,有豐富休閒公設,包含溫水泳池共18項設施,電梯還增設醫療級空氣清淨機,產品規劃25∼63坪,每坪不到百萬元開價,也是市中心難得的高CP值產品。

北投鄰近陽明山系,是最近台北市區的郊區。瑞安街綠地公園多,位處台北市核心地段。

在捷運大安站巷內,有禾霖建設推出的「瑞安信義」,基地達540坪,四面臨路,規劃23房,由知名豪宅設計團隊三門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築內國際操刀公設,地段條件佳。而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也罕見出現新建案,預售案「BR4」,基地位在復興南路一段,規劃13~26坪,訴求地段價值,小坪數好入手,目前主打包租方案。

北投區的「曉陽明」,基地面積約2923坪,訴求離市區最近的郊區生活,規劃類別墅型社區,低密度開發,是陽明山系稀有大面積開發,站在陽台就可遠眺林口台地、淡水河、基隆河、關渡平原,大環境寧靜,鄰近有榮總、振興、陽明大學、馬偕 、關渡醫院。交通部分,開車3分鐘可接上1高與洲美快速道路,學區則有清江國小與薇閣校區,周邊大學城多,包括陽明大學、北藝大,教育資源到位,目前主推3~463~70坪產品。

人口結構改變  坪數縮小CP值更高

有別於以往建商在精華地段多規劃大坪數豪宅,隨著人口型態轉變、少子化等問題,讓建商對產品規劃也跟著改變,不少豪宅建商也紛紛轉推中小坪數產品,將購屋門檻降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就有多家豪宅建商改推小宅,以符合市場潮流,也讓銷售速度增快。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兩年台北市豪宅吹起瘦身風潮,大多數豪宅建案規劃60~90坪左右,一來是因受豪宅稅影響,若坪數不足,客戶可以選擇合併戶,這樣既有彈性也能避開沉重的豪宅稅;二來是百坪以上豪宅總價更高,客源有限,而且市場競爭激烈,種種原因讓業者滅少百坪豪宅供給,轉進輕量級豪宅市場。因此目前常見精華區出現低總價產品,像是吉美、東騰、文心、忠泰等品牌建商,也紛紛推出中小坪數產,讓購屋族能以更低預算,入住品牌建商社區,達到雙贏局面。

捷運忠孝復興站預售案「BR4」,地段條件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