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退租 民生社區房東租金開價高1倍

2020/11/24 12:32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民生社區三角窗金店面的雄獅民生門市在591上出租,以每月20萬元的價碼租賃使用空間11坪的面積,單坪換算逾1.8萬元。(圖/翻攝自591網頁)

疫情與兩岸關係的凍結,觀光產業寒冬持續,國內大型觀光企業陸續傳出裁員、縮減分店門市數量等窘況,而位於民生社區三角窗金店面的雄獅民生門市,也再傳於年底歇業,成為雄獅日前聲明今年精簡近四成門市之一,不過該店面在591上出租,以每月20萬元的價碼租賃使用空間11坪的面積,單坪換算逾1.8萬元,即便是民生社區三角窗,該價碼也令人咋舌。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目前實價揭露中,該生活圈過去最高單價租金為鄰近圓環,與雄獅門市在民生東路上同一排的13坪店面,2017年以單坪月租金9877元出租,此次開出的租金單價高出一倍,相當驚人,而廣告上所言的權狀坪數29.73坪,應與隔壁品牌合計,可見分割店面確實上策,提高的店面效益。

但陳炳辰也表示,民生社區近年躍上20萬的店面,坪數都相較為大,如七八十坪,甚至百坪,像目前康是美承租臨圓環的店面,過去就因佔地超過70坪,開價才能來到三十多萬,此筆租金開價不脫擁三角窗與廣告效益,總租金來到在地小坪數店面的高點。

過去民生社區的店面租金價位多有單坪2000、3000元即可租下,如今這樣的價位只有巷弄店面,或是離民生社區外圍地段才會出現,若要來到民生東路上,或是民生圓環的街邊店,都得一倍價位才租得到,但投報率維持在2~3%多不成問題。

陳炳辰觀察,過去雄獅在當地的經營,多有在地居民為來店客群,而該公司業務也曾談及,目前國內的旅遊不足以支撐他們的業績獎金,每月領少少的底薪當然就只能轉行求生,顯見觀光業慘況。

而民生社區目前仍不少空置店面,當地雖以優質社區聞名,但並未有所謂豪宅駐足,住戶多在地居住相當久,老年人口也多,較無暴發戶型態大老闆,或是貴婦名媛地盤,消費型態以平民化、不鋪張奢華為主,不過房東因為長期持有,不輕易降租,若有意民生社區店面的業種,零售價格上得平價,改思考是否以來客量來取勝,要是富錦街上,則以網美店面較有生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