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戶收取15~20萬元炒紅單 「竹科匯」團購主遭重罰120萬

2020/11/27 13:20文/記者張瀞勻

有團購主利用Line群組自行製作「竹科匯」銷售文件,對外舉辦多場促銷說明會並收取每戶15~20萬元的預約金。

內政部上月底針對日前民眾向媒體投訴新竹縣竹科匯建案,有團購主利用Line群組自行製作「竹科匯」銷售文件,對外舉辦多場促銷說明會並收取每戶15~20萬元的預約金,金額高達1500餘萬元,內政部特別將該建案列入第1波聯合稽查名單,而經查有不法銷售之情形,27日宣布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裁罰120萬元。

過去新竹縣市紅單交易已遭到禁止,但近期房市火熱,變相由掮客收取仲介服務費,代為團購買屋,團購主透過手機Line10個群組,一群組500人,稱其運用特殊通路取得建商準備開賣的消息,自行製作建案美編型錄,販賣「竹科匯」建案紅單,在5~6月共辦了8場說明會,計有400多人參與,而該團購主也就是粉絲團「丁丁的新竹房產攻略」的版主丁丁,對此,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開出全國第一張罰單,重罰丁姓業者新臺幣120萬元。

靳邦忠表示, 會做出如此重大處分,考量被處分人單憑辦說明會就能收取高額現金,是否誠實報稅,令人質疑,若有心詐騙,消費者全無保障。

此外,對於第1波預售屋聯合稽查發現其他違規項目,內政部指出,經地方政府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或停止提供服務後,目前已有2處銷售中心因未取得建築許可而遭停止使用,部分銷售中心尚待補照中,16個建案使用的買賣契約條款有不符合規定部分,除1建案限期改正時間尚未屆滿外,其餘均已改正完畢,14個建案有代銷業者未分設營業處等缺失項目部分,則均已改正完畢。至於稽查發現的14個建案有使用紅單情形,已全部移請財政部進行後續稅務稽查。

內政部最後表示,對於未來預售屋建案,除由縣市政府加強例行性稽查作業外,中央亦將視市場交易狀況,與縣市政府共同合作進行不定期聯合稽查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