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蛋黃區土地珍稀 搶地卡位戰開打

2020/12/0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蛋黃區大筆精華地,持續吸引大型品牌建商搶地卡位,搶地大戰開打,具備賞景、商圈與交通優勢的精華地為鎖定重點目標。

南二都蛋黃區的精華土地資源日益珍稀,地價持續上揚,加上房市剛性買盤回籠,房市回溫態勢明朗化,多家品牌建商為在市場競爭搶佔鰲頭,從今年春節後,即陸續進場卡位蛋黃區大筆精華土地,選在成熟商圈與重大建設區進行搶地大戰,也將成為高質感住宅推案重點區。  

  高雄蛋黃區大筆精華地 品牌建商積極卡位搶地  

 

由於高雄持續推動各項重大建設計劃,並陸續展現建設成果,包括已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亞洲新灣區即將完工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另外,捷運黃線、紅線岡山延伸路竹計劃、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等,也是政府重點推動目標。    

巴巴事業以總價約13億3952萬元,購得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明誠三路、龍德路口,目前承租給國泰世華銀行明誠分行約644坪商四角地,每坪成交價達208萬元。

看好高雄房市前景,目前南部大型品牌建商紛紛在高雄蛋黃區卡位大筆土地,例如今年3月底,巴巴事業以總價約13億3952萬元,購得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明誠三路、龍德路口,目前承租給國泰世華銀行明誠分行約644坪商四角地,每坪成交價達208萬元,基地鄰近凹仔底森林公園、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與明誠辦公商圈,原地主登記6位自然人,基地租賃王牌咖啡館,後由國泰世華銀行明誠分行承租,業者將待銀行租約2022年10月到期後,再進行開發動作。

國產署南區分署7月中旬公開標售公有地,福懋建設以總價13.9億元,一舉搶標成功興南段凱旺街旁5筆精華地,引起業界震撼,業者打算6年後再陸續開發。

國產署南區分署7月16日公開標售公有地,福懋建設以總價13.9億元,一舉搶標成功興南段凱旺街旁5筆精華地,其中一筆興南段地號2約471.7坪住三土地,福懋建設以每坪71.87萬元,擊退另6家建商搶標成功,創下區域高地價行情。  

城揚建設集團鎖定高市蛋黃區包括博愛特區農十六、美術館園區與鼎山家樂福商圈積極儲備土地,陸續規劃推出高質感大樓。

另外,原家樂福大順店現為臨時停車場約1791.49坪商五土地,城揚建設集團繼去年2月中旬,以總價約22.73億元、每坪約126.88萬元,向南和興產取得,今年7月底,城揚以總價5.16億餘元、每坪85.5萬元,購入大順二路鼎山家樂福旁雙鹿幼兒園約603.71坪住五土地,看好輕軌二階便利交通與量販賣場商圈充裕生活機能,預計明年初拆除該幼兒園,規劃首購、首換的超高層住宅大樓。

 

城揚建設集團目前在高雄市區美術館園區、農16特區、明誠商圈、鼎山家樂福商圈、陽明商圈、鐵路地下化正義站區旁、楠梓右昌高雄大學城、三民建工商圈等區,儲備已逾4萬坪基地。    

 

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表示,土地取得是要靠機緣,推案則要靠專業建築團隊共同努力,選擇成熟商圈的優質基地推案,讓消費者能入住優質好宅,是公司全體同仁共同心願與積極達成目標。位於鼎山家樂福旁新購入的雙鹿幼兒園基地,將規劃超高層的高質感大樓,可適用危老獎勵與增額容積。

 

楊振宗強調,目前公司在高市蛋黃區已儲備逾4萬坪基地,且主要鎖定熱門商圈、優質區段與具備良好賞景條件,例如新取得的藍田路、益群橋旁754坪住四基地,中高樓層可盡享後勁溪水岸優美景觀,日後規劃景觀大樓將站上2字頭。    

  台南重大建設推動 建商大舉搶地推案  

包括富立與泰嘉開發皆看準安平港灣景觀大樓市場前景,紛紛購入逾上千坪精華地,將陸續規劃推出高質感景觀大樓產品。

看好台南房市發展前景,加上台南重大建設持續推動,透過快速路網,讓重大建設區前景看俏,大型建商也紛紛儲備大筆精華地,包括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7月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規劃「元翰門」海景第一排鋼骨大樓案,戶數約290戶、56~100坪的3+1房換屋產品,樓高將達26層,目前已進行內部預約,邀請老客戶們洽選,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進場公開。

 

富立建設「元翰門」海景第一排鋼骨大樓案,預計納入頂樓空中泳池休閒設施與共食廚房,延請專業廚師採社區共食模式,讓住戶預約餐點,運用基地南向面對安平港灣,引進涼爽西南風,結合頂樓太陽能光電板,規劃休閒賞景坐區。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表示,全球港灣城市的優美海景,一向是房價支撐指標,目前台南消費者對於海景的景觀價值認知逐漸提高,海岸建築越來越多的人更喜歡,尤其海景宅具備的空曠視野且少了雜亂,包括空氣品質、溫度還有私密性, 這些都是高階客層所想要求的。

 

在高雄房市營造優質口碑並積極跨足台南房市的泰嘉開發,也在安平區國平重劃區帶狀公園旁儲備一筆千坪基地,預計明年上半年規劃推出景觀大樓,11月中旬,泰嘉又與清景麟、泰郡建設合作,聯手在安平亞果遊艇碼頭對面的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以每坪約65萬元高價,取得約1582坪住四基地,具備可直接南向俯瞰安平港灣、遊艇碼頭的賞景優勢,打算規劃約30層雙塔百坪海景豪宅鋼骨大樓,形塑代表台南門面意象的最美地標豪宅。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認為,九份子重劃區為市府積極推動的低碳綠能社區 ,安平區國平重劃區一帶的綠意海景環境特色,將形成高級住宅新聚落,因此在二區陸續購入萬坪基地,同時為強化泰嘉品牌競爭力,包括營建細節要求標準提高媲美豪宅、防水保固延長達5年、售後服務效率加強等,以展現深耕台南房市的決心與行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