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個外煞風水阻運勢 專家教你一一破解

2020/12/09 17:16文/記者朱語蕎

房子位在Y字形交叉口的夾角處,被稱為「剪刀煞」,易有血光意外、是非口舌糾紛。(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地區推案熱絡,大樓密集興建,常會犯了外煞風水禁忌,像是道路、電線桿、建築物或河川,嚴重恐會引發官訟是非、意外血光,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出11個常見外煞風水,以及解決方法,快來檢查自家有無犯到禁忌。

一、剪刀煞

房屋位於Y字形分叉路口的夾角處,如同位於剪刀的刃口,稱為「剪刀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屋內人不和諧、官訟是非口角、住戶經常搬遷、員工流動性高。

解決方法1:刃口處種植高大樹木。

解決方法2: 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石敢當」。

解決方法3:經營與刀刃有關之行業,例如製刀店、屠宰店、理髮店。4.開設宮、廟、佛寺、教堂。

 

二、是非牆

圍牆高而近逼房子,牆上又插設尖銳鐵條,好像把自己置於監獄之內,稱為「是非牆」。容易引發官訟是非、氣量狹小、朋友越來越少。解決方法1:拆除尖銳鐵條。

解決方法2:將圍牆改低。

解決方法3:圍牆與房屋之間,最好距離兩公尺以上。

 

三、牢獄煞

書云:「正屋中低,四獸高,為拘囚之象。」本身房子不高,前後左右卻緊鄰高樓,稱為「牢獄煞」。容易引發、官訟是非、宅運退敗、運勢退敗有志難伸、員工不易管理。

解決方法1:不宜當住家。

解決方法2:房子內外要明亮耀眼。

 

四、穿心煞

道路沖射房子前面,稱為「穿心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住家則家內不和諧、商店則員工管理不易,流動率高。

解決方法1:前陽台種植綠色植物。

解決方法2:安置石敢當。

解決方法3.: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羅盤。

 

五、暗箭煞

道路沖射房子後面,稱為「暗箭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犯小人。

解決方法1:前陽台種植綠色植物。

解決方法2:安置石敢當。

解決方法3: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羅盤。

 

六、壁刀煞

房子被牆壁、圍牆直線沖射,稱為「壁刀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病痛開刀、屋內人不和諧。

解決方法1:被沖射之處種植綠色植物。

解決方法2: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羅盤

 

七、壁角煞

房子被牆角、屋角斜線沖射,稱為「壁角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病痛開刀、屋內人不和諧。

解決方法1:被沖射之處種植綠色植物。

解決方法2: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羅盤。

 

八、催火煞

房子屋頂或附屬設施呈尖形,稱為「催火煞」。容易引發火災、意外血光、是非口角。

解決方法1:將尖形設施改成平面或圓弧形。

解決方法2:屋頂勿用紅色、綠色。

 

九、鐮刀煞

為了出入方便而在房子前面架設樓梯,稱為「鐮刀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病變開刀、官訟是非。

解決方法1:將架設在前面的樓梯拆除。

解決方法2:樓梯應建在房子後半部。

解決方法3:不宜當住家,只可當倉庫。

 

十、三川煞

廟宇屋脊兩端(三川脊)尖聳高蹺,鄰近被沖對的房子,稱為「三川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口角爭執、病痛。

解決方法1.被三川脊沖對之處的陽台種植植物。

解決方法2:擇日選時,安裝開光羅盤。

 

十一、刀鋸煞

房子四周有斷垣殘壁相對,稱為「刀鋸煞」。容易引發意外血光、犯小人。

解決方法1:夷平斷垣殘壁。

解決方法2:斷垣殘壁相對處,種植樹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