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投資突破2300億 藍領園區客撐起桃園房市

2020/12/12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埔心車站周邊發展早期,透過台鐵、中山高通勤,吸引人口輕移民。

桃園工業區多,為台灣名列前茅的工業大城,根據桃園市政府最新統計,台商回流投資桃園家數已經突破百家,總投資金額高達2302億元,且有6成以上為擴大生產聚落性質,將為桃園增加2萬名就業機會,尤其像是中壢、楊梅等工業區密集之區域,就業人口也逐步推升住宅需求。

根據桃園市地政局統計,11月全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以桃園區、中壢區、楊梅區名列前三名,其中楊梅地區已經連續3個月蟬連季軍,打敗八德、平鎮、蘆竹、龜山等房市熱門行政區,台灣房屋埔心直營二店業務副總何淑媚指出,楊梅附近工業園區密集,工作機會多,加上中山高五楊高架橋通車後,又吸引一批雙北通勤客購屋,使得買氣居高不下,在人口挹注之下,特別是生活機能成形的埔心車站,目前除了中興路、四維路、文化路發展較早的商圈,商家也延伸至梅獅路,星巴克、全聯、貴族世家、寶雅都不約而同選擇在埔心車站週邊插旗。

車站周邊土地稀缺 大樓產品為主力

何淑媚表示,埔心車站周邊由於土地稀有、取得成本高,目前商圈周邊多以大樓產品為主力,以5年內成屋、新推案而言,每坪單價落在17~18萬元,若是知名建商,單價則會拉到25~27萬元,5年以上中古屋單價較為親民,每坪約13~14萬元,有別於其他行政區2房當道,楊梅地區以3房含車位產品為主流,總價落在800~900萬元之間,對於小家庭而言,房貸等同租金,因此3房去化格外火熱。

埔心車站前的中興路商圈,店家密集,日常生活機能在此皆可滿足。

距離埔心車站僅需步行10分鐘的「振翔富裔」,車站商圈在10分鐘內可到達,基地緊鄰3,000坪埔心公園,正對四維國小第一排,擁有廣大綠地、寬闊景觀,然而本案為振翔建設在此系列推案第2期,專案經理羅子傑指出,建商堅持提供給購屋族良好、合理的居住品,規劃28~50坪2~4房產品,每坪均價落在19萬元,2房總價538萬元起不含車位,而挾著第1期「振翔富琚」好評,目前銷況已經超越6成,全案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完工。

過嶺里成桃園第三大里 人口挹注商圈崛起

桃園市另一個親民生活圈則為過嶺重劃區,住商不動產楊梅過嶺店店長陳耀生指出,過嶺重劃區地理位置特殊,擁有中壢、楊梅、新屋、觀音4個行政區門牌,交通路線四通八達,透過台31省道約15分鐘內車程可到青埔特區,透過台66線可到觀音工業區、平鎮工業區、龍潭科技園區,另外,透過國道可到幼獅工業區,4大工業區皆在10~15分鐘之內。

加上區域可就近享受中壢區民族路生活圈、青埔特區商業機能,因此受到不少藍領園區客青睞,目前過嶺重劃區所屬的過嶺里已經成為中壢區第三大里,且人口持續移入,各大連鎖店家也紛紛進場設點,像是好市多亦看準就業人口帶動商機,在民族路六段開幕,近期全聯、路易莎也陸續開幕搶攻商圈精華地段。

過嶺重劃區以門牌劃分價格區間,新建案最高開價達26~28萬元。

過嶺位置特殊 房價依門牌而定

學區部分則有過嶺國中、中平國小,有別於舊市區缺乏公園綠地,過嶺重劃區擁有過嶺廣場、松勇公園、過嶺兒童公園等大型綠地,然而過嶺地區最特殊的即為地理區位,陳耀生分析區域行情,目前新建案成交單價落在20~24萬元,5年以內成屋約17~20萬元,且依門牌單價落差1~2萬元,以中壢區門牌價格最高,其次依序為楊梅、新屋、觀音。

近期公開銷售的「宜雄絢耀」基地正臨民族路六段,緊鄰過嶺廣場,面積廣達1,800坪,立面採古典歐洲美學設計,以崗石、浮雕呈現,公設規劃區內少見的露天游泳池、超過600坪景觀中庭,建築運用宜雄建設專利認證的「萬型雙柱SRC工法」,提升耐震係數,建材亦搭配22.5公分中空隔音樓板以及TOTO衛浴、櫻花系統廚房,全棟設有BWT淨水器,打造22層地標建築,而基地距青埔特區約10分鐘車程,單價每坪少10萬元,相對親民。

過嶺重劃區週邊工業區環繞,看準人口紅利,好市多搶先在此設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