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剛啟動 北市南京商圈整棟建案遭法拍

2020/12/14 16:31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的「南京之星」整棟淪落法拍。(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央行剛祭出楊四條打炒房,不料隨即又見台北市精華區整棟建案被法拍。根據台北法院公告,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的「南京之星」整棟淪落法拍,全棟為地上7層、地下2層之建築,總拍賣底價為6億2659萬元,債務人則是正本行建設,公司地址也設立於此,預計將於2021年1月12日執行一拍。

根據法院筆錄,由正本行建設所持有的「南京之星」位於南京伊通商圈,鄰近松江南京站,地理位置優越,且為靜巷宅,基地面積僅128坪,全棟共8戶,屋齡已9年,由彰化銀行提出查封拍賣,一拍底價分別落在1111~9974萬元,總底價為6億2659萬元。

「南京之星」目前地上1~7樓均有租約,其中1~4樓由佑安健康事業所承租,現為凱薾診所使用,地上5~7樓由第三人梁姓自然人租下,其中5、6樓為員工宿舍,全棟租金合計71萬7194元,換算租金報酬率約1.38%。

而正本行建設名下除了「南京之星」遭到法拍以外,位於三重「金國商業中心」4戶商辦也流入法拍市場,歷經三次流標,進入應買程序。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南京之星」整棟租金投報率不到2%,租約至少還有4~9年,且全案不點交,一拍拍出機會渺茫,除非法院認定租約影響拍定意願,由債權銀行申請租約排除後,才會有投資人願意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