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開第一槍調漲2021公告土地現值 交易熱區漲最多

2020/12/16 12:40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肯德基,已連續蟬聯15年「地王」。(圖/市府地政局提供)

中央打炒房、地方稅基調漲!根據桃園市地政局公告,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由桃園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15日評定通過,全市平均公告土地現值約上漲2.53%,而地王確定由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肯德基蟬聯,該土地已連續拿下寶座15年。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指出,觀察市場交易狀況,2019年9月2日至2020年9月1日買賣登記案件數共計約5.53萬件,與前期相較增加幅度達27%,在市場成交價格方面,受惠桃園市地方公共建設,包含:桃捷三心六線、中壢運動園區區段徵收、小檜溪市地重劃等的持續推動,以及桃園市房市價格相較台北市、新北市親民等利多因素下,北部區域民眾看好本市未來的發展潛力,詮釋屋齡5年內之大樓成屋交易均價達每坪22萬元以上,市場交易價格持續穩定成長。

地政局官員表示,綜合以上資料顯示桃園市不動產市場整體環境已擺脫前幾年低迷的景氣氛圍,呈現價量齊揚的態勢。因此,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約為2.53%,其中調幅最高的行政區為中壢區5.15%,主因為中壢運動公園區段徵收開發地區因都市計劃公告實施,考量變更後的可建築用地與農業用地使用性質不同調整地價。

調幅次高為觀音區3.09%,係為草漯1、3、6單元重劃區開發接近完工按開發期程反映地價,其次為桃園區2.84%,因小檜溪及桃合福林重劃區分別參酌實價登錄價格及按開發期程調整地價;調幅最低的行政區為復興區0.07%,若扣除整體開發區地價調整,全市調幅約為1.89%。

至於,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地王仍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已連續蟬聯15年,最新公告土地現為每坪約148萬元,土地現值最高的地價區段則為桃園區中正路商業區,每坪約126萬元,至於土地現值最低地價的區段範圍為復興區赫威段河川區用地,每坪約529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受惠桃園褔利政策影響外,還出現移居潮,主要是桃園地理位置上面最大優勢,有空港、高鐵、與捷運的都會區,更有國道1與國道3南來北往的便利,中心樞紐區位是無可替代,20分鐘即可進到大台北都會區,加上「台北居,大不易」桃園房價親民,桃園到台北的通勤時間大幅縮減,居雙北與居桃園在通勤時間上差異並不大。

產業與建設也是建商看中的主因,桃園市最主要是全台最大的工業科技城市,有32個報編工業區,尚有台灣500大製造業有超過1/3都選擇在桃園設廠,產業類別有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顯見在各產業在桃園市的就業機會方面是相當充足,有就業機會就會有人口挹注,接著人口計劃定居後,延伸的住宅需求、商用不動產需求等,自然連帶而起。

至於航空城計劃、亞洲矽谷計劃、前瞻計劃中的鐵路地下化等都是國家級的建設,加上地方型的國際會展中心、捷運綠線、總圖書館興建、五楊延伸線等等建設都是打開桃園能見度的重要推手。桃園市相較其他都市,具有地緣優勢、整體房價較雙北地區親民,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脫北客進入桃園,房價也漲了許多,目前桃園平均房價站穩2字頭,和2011年每坪房價14.5萬元相比,來到每坪21.2萬元,漲幅高達46.1%,因此在地價上的調幅亦是隨市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