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家泡湯真舒服 溫泉宅購買指南

2020/12/1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在家就能溫泉安全又便利,不過購屋前該注意的細節也不能少。

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泡湯的季節,台灣不少地方有天然溫泉資源,更有許多建案訴求溫泉住宅,在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之下,在家泡湯更加安全便利,但購買溫泉宅該注意的地方不少,像是溫泉種類、後續管理費用以及使用限制,在購買前都要多加留意。

冬天是泡湯旺季,台灣得天獨厚,在許多地方都有天然溫泉,以北台灣來說,台北的北投、陽明山、淡水、金山,以及宜蘭的礁溪、頭城,都是知名的溫泉鄉,以房地產來說,許多建案標榜溫泉住宅,主打戶戶溫泉、公設湯屋,在寒冷的冬天,格外引人注目。
各區的溫泉種類也不一樣,以距離市區最近的北投來說,可分為白磺泉、鐵磺泉,據研究顯示,溫泉含有豐富礦物質,可養顏美容、增進血液循環,而新北投溫泉更是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發展,至今仍聚集許多知名溫泉飯店,像是日本知名五星級飯店的「加賀屋」,就選在新北投,結合區內地熱谷、北投圖書館,成為知名溫泉景點。
不過目前新北投溫泉建案不多,線上銷售的僅有「鄉林玉川」,該案基地面積達2079坪,規劃32戶住家,坪數63∼78坪,享有飯店式溫泉住宅,可眺望大屯山景,目前僅剩77坪可售,每坪開價在90∼95萬元。

紅樹林溫泉宅 中小坪數吸首購

新北市的紅樹林、八里地區,也以溫泉聞名,其中紅樹林一帶更有許多知名溫泉社區,主要集中在八勢路、捷運站周邊,知名建商大隱開發在此推出不少指標作品,近期更推出難得的小坪數案「大隱小藍海」,基地面積達2250坪,規劃A、B、C、D4棟建築,其中C區更配有男女溫泉湯屋。
另外標榜溫泉住宅的還有「馥人灣」、「達麗世界灣」等,從小坪數到百坪住家都有,多在社區公設規劃溫泉設施,讓住戶在家就可享受泡湯樂趣,每坪價格在45∼55萬元之間。

淡水紅樹林周邊有許多溫泉社區,近期推案更將坪數縮小,讓首購族更好入手。
宜蘭的礁溪、頭城都有天然溫泉資源,雪隧開通後,吸引更多外地客前來,擁有天然資源的溫泉住宅更成為讓宜蘭房市優勢,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宜蘭推案量已達2279戶,已超越去年全年總推案量,冬天是溫泉宅銷售旺季,更有不少建案強銷中。

礁溪推案量增 台中稀有溫泉宅公開

礁溪的成屋案「花見川」,主打降版雙湯屋,規劃31、41坪,每坪開價30∼34萬,算是區域相對便宜的價格;另外銷售中的還有「湯本源」、「清鬆58」、「PARKONE」、「閑閑」、「礁溪湯園2」等,另外在長榮鳳凰酒店旁,預計會興建樓高21層的溫泉大樓,可望帶來更多溫泉宅話題。
台中地區近期也出現溫泉社區,南屯區預售別墅案「國雄仰德大道」,就訴求戶戶享有溫泉湯屋,現場專案經理簡首元表示,此案位在大肚山腰,享有郊區寧靜,但離鬧區機能和嶺東科技大學商圈都不遠,建商開挖基地時發現天然溫泉,遂在此推出台中難得的溫泉住宅。
該案共分兩期推出,採造鎮模式規劃,第一期規劃地坪30∼50坪、建坪79∼97坪,共77戶電梯別墅,總價2188萬起,社區還另規劃一棟公設會館,享有SPA、烤箱區、宴會廳,媲美飯店等級。

礁溪擁有天然溫泉資源,不少建案訴求溫泉住宅。

購買前確認開挖證明 管理費算入成本

雖然溫泉宅優點眾多,但購買時該注意的細節不能少,購買前要先確認水源開挖和來源證明,確認自己是購買到真正的天然溫泉宅,一般來說,溫泉宅的價格會比同區無溫泉的價格要高,若訴求戶戶溫泉到府、景觀住宅,價格又會再拉高。而有些溫泉宅並非自挖溫泉井,而是從外地載運到社區,這時就要注意溫泉的品質問題。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提醒,台北市部分水源屬硫磺泉,會腐蝕家具建材,日後維護上要特別用心;若是自挖井,也要事先確定一口井供幾個社區使用,費用分攤如何,每日是否有取用額度,若太晚使用恐會失去泡湯權利。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溫泉宅依照溫泉使用空間,大致分為每戶有溫泉或公設有溫泉,每戶有溫泉在自己家內即可泡溫泉,無隱私及衛生的問題,但這類的溫泉宅價格較高,另一種則是公設有湯屋、大眾池,房價較低,但在溫泉的使用上就缺乏便利性及隱私,也要事先了解溫泉產權是屬於建商或住戶,未來是否會開放給外人使用,而交屋後的管理費、開放時間等,都要仔細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