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4週年慶在高美館做公益 300偏鄉學童參與好開心

2020/12/24 18:06文/記者林耀文

關懷偏鄉弱勢學童,也持續投入藝術教育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24)日為歡慶成立4周年,特別與高雄市立美術館,並邀約7所偏鄉國小,總共近300位的學童共襄盛舉,一齊親近藝術。

今年捐贈千萬元在南部做公益關懷偏鄉弱勢學童,也持續投入藝術教育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24)日為歡慶成立4周年,特別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合作,並邀約7所偏鄉國小,總共近300位的學童共襄盛舉,一齊親近藝術;慶典活動以活力創意的⼯作坊、結合藝術家賴純純倫敦城市雕塑展的參展作品《奇花仙境》預展揭幕,不同於以往成果發表會的形式,這天也將藉由聖誕佳節送上溫馨,特地贈送學童禮物,表達溫暖的心意。

 

成立於2017年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服務第一站就從高雄地理最高、最遠的寶山國小及民權國小開始服務,經歷3、4年的深耕之下,已達20所學校,服務範圍從國小擴及至國中,學童人數超過2500人,讓愛心散播在偏鄉眾多弱勢家庭。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藉由聖誕佳節送上溫馨,特地贈送學童禮物,表達溫暖的心意。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致詞表示,從基金會創立的第一年開始,帶領志工選擇高雄海拔最高的寶山國小,以及離高雄市區最遠的那瑪夏民權國小開始,一步一腳印帶給偏鄉教育資源,成立滿4週年,現在已經拓展20所國中小, 2500位學生,這個成績我們也感到很欣慰,代表我們有機會連結更合適的資源,一起關心偏鄉教育,高美館一直是我們長期夥伴,除了帶給市民高水準的藝術,更期待未來我們雙方更多藝術與教育上的合作。

藝術家賴純純以〈希望之花〉、〈天空之花〉以及〈生命之花〉三件鮮亮璀璨的作品打造城市裡的獨特仙境,多彩飽和的色彩象徵多元時代的文化共融,三株大小不一的盛開花朵,佇立在高美館湖畔廣場草地上,鮮艷色彩與自然生態相互呼應,期待為高美館新改造後的戶外廣場,帶來充滿希望的生命力。

高美館長李玉玲指出,這次藝術家賴純純公共藝術作品《奇花仙境》獲得第十屆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機會,以《希望之花》、《天空之花》、《生命之花》多彩飽和的色彩,象徵多元時代的共融,彷彿都市叢林中的一處仙境;並感到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能於高美館搶先預展成為全台唯一,希冀可以透過這樣的交流串起高雄市與倫敦市雙城之誼,以藝術為媒介創造市民生活圈美學新話題,同時搭配高美館耕耘藝術文化種子的培育計畫,再透過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邀請偏鄉師生搶先一睹為快,並安排體驗學習工作坊,帶給孩子們⼀趟公益暨藝術學習之旅,使高美館成為這座城市美好的存在。

 

李玉玲說,市府積極推動的大美術館計劃持續進行,明年改裝完成優質藝術展覽空間,歡迎市民朋友多多前來美術館參訪接近藝術。《奇花仙境》高美館預展展期自即日起至明(110)年2月21日止於高美館東側湖畔廣場,戶外免費展出,上揚國際建築團隊邀請高雄市民朋友們,在歲末年終時節闔家蒞臨欣賞,揮別2020年,一同迎接明年全新的好事發生、幸福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