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高雄機廠近10萬坪基地 擬推公辦都更帶動鳳山工業區轉型

2020/12/28 20:35文/記者林耀文

原台鐵高雄機廠廣達9.68萬坪的基地,目前已啟動工業區都市計畫變更動作,高市府打算透過公辦都更模式,促成鳳山中城計畫落實。(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台鐵高雄機廠配合遷移屏東潮州,廣達9.68萬坪的基地,目前已啟動工業區都市計畫變更動作,高市府打算透過公辦都更模式,促成鳳山中城計畫落實,達成市民、台鐵與高市府三贏局面。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說明,台鐵高雄機廠面積約32公頃,位在鳳山、苓雅、前鎮等三區的交界,曾是都市的邊緣地區,在民國64年興建,為高屏地區各型火車維修及配件材料的重要基地,隨著時光變遷並配合鐵路地下化,機廠將遷移至屏東潮州,火車鐵軌也轉為輕軌路廊。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鐵高雄機廠已啟動辦理工業區變更,重新賦予新定位與機能,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市府部分,如挑高的貨車工場,短期可以作為設計產業孵化基地,引入各種產業製程以及設計等產學共創產業,以接合及促進鳳山工業區的產業茁壯成長,與衛武營的表演藝術產業雙輝映,中長期則可透過公辦都市更新帶動本區及周邊住宅與商業區發展,並融入低碳及生態概念,

 

另外,也提出應優先打通高雄機廠和衛武營間的交通串聯,促進高雄機廠-鳳山工業區-衛武營間緊密發展。

 

林欽榮強調,台鐵機廠不僅是台鐵的重要資產,更肩負著來自鳳山、前鎮及苓雅居民關於地區發展轉型、環境品質提升的殷切期盼,一定要傾聽在地民眾的想法,同時加強與台鐵局的溝通討論,用最嚴謹、最務實的態度去處理開發議題,與市府攜手台鐵局,與市民同心,共同促成鳳山中城計畫的落實,創造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