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線建商強推商辦 2021年近千億案量出籠

2021/01/12 13:00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副都心重大建設陸續到位,看好區域發展前景,包括中悦、儒鴻等企業總部紛紛搶進。

資金回流、都會區商辦稀缺,國內建商今年推案鎖定商辦需求,包含興富發、遠雄、長虹、華固等上市建商皆大舉推出商辦案,統計今年推案計畫,商辦推案量已超過910億元。

政府祭出打房措施平抑房價,建商預期,今年房市價穩量縮,改戰商辦市場,國內主要建商今年推案量超過2,390億元,光是商辦案量就近四成,比例相當高。

而今年商辦推案量最大的為長虹建設,總規模達到255億元,分別落在內湖、南港、士北科,其次為中悦建設在新莊副都心推出「中悦A3」、「中悦時代廣場」2案,共計180億元,其次潤泰創新、華固建設也有150~170億元規模,至於,遠雄建設光是台北士林、新北中和的商辦總銷就達100億元,興富發在北市內湖區也有55億元商辦案。

其中華固和中悦皆重壓新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新莊副都心房價從谷底翻身,籌碼面也相對乾淨,再加上機捷通車、人口持續增長等利多加持下,都讓新莊副都心表現相對穩健。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則認為,新莊副都心有中央合署辦公室、機場捷運、產業知識園區等重大建設,企業也陸續進駐,發揮產業聚落效應,自然帶動企業、民眾入住。

除了建商推案,2020年下半年相機大廠佳能、紡織業龍頭儒鴻、四零四科技、麗寶建設、伺服器機殼廠勤誠興業等企業陸續在新莊地區買地蓋總部,總計投資超過44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