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房東口袋深 租不掉再加價租

2021/01/21 12:01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忠孝敦化站明曜百貨旁的前NET店面,自從NET搬遷後空租至今,事隔多時租金又往上調漲。

東區商圈近期有回溫現象,但是高價待租之店面仍持續空租,位於忠孝敦化站明曜百貨旁的前NET店面,自從NET搬遷後空租至今,去年中傳出2層樓店面租金開價200萬元,但遲遲未出租,如今最新刊登價格又往上加到220萬元,租金漲幅達到一成,專家指出,不少房東「靜待有緣人」信念相當堅定,寧空勿濫,更讓外界見識此區房東口袋的深不見底。

東區店面近幾年歷經低潮期,店面空置率突破10%,日前由塑身內衣承租、位於頂好名店城對面的三角窗店面,傳出房東調降2成租金幅度,引發市場熱議,但降價求租似乎是少數案例,以一路之隔的中美鐘錶曾進駐的店面,租金仍開價高掛150萬元、單坪租金達到1.7萬元。

另外,於租屋網站上還可發現,位於明耀百貨旁、過去由NET承租的店面,整棟租金從去年至今漲幅高達一成,由200萬元上漲至220萬元,此外,房東另外也打著如意算盤分割1樓店面出租,租金高達170萬元,換算單坪1.47萬元,令人咋舌。

而對面SPAO過去承租的大坪數空置店面,1~2樓、總面積680.72坪,租金則要價620萬元,儘管可分割一半出租,但1樓單坪推估也約來到1.5萬元,對比前塑身內衣店面佛系降租至單坪1萬元,房東心態兩樣情可見一斑。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這兩處店面都相當大,即便有意分割出租也來到百坪,以目前實體店面與商圈人潮都不振的情況來說,並無優勢,像是忠孝SOGO對面就有數間三角窗都在空置,而前永福樓擁三層樓大坪數店面,也默默以低於區域行情的單坪6、7千元租金成功出租,如今忠孝東區臨大馬路店面約在單坪萬元,因此低於萬元的租金,才是易被市場接受的價位。

陳炳辰說明,雖然如今當地店面身價動輒單坪2、3百萬,計算投報率仍偏低,不過房東大多持有時間長,投報率相對為高,加上對當地市場樂觀,寧願出租給特賣會或空置,也不輕言降租,如忠孝敦化路口三角窗、現在的王道銀行,先前在女鞋店徹租後,也是空置3年,最後可以每月130萬元出租,均讓不少持有方的「靜待有緣人」信念相當堅定,寧空勿濫,更讓外界見識此區房東口袋的深不見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