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年財位在西方 居家擺飾旺整年

2021/01/2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不少人會趁新年改造居家,不妨也透過風水擺飾,讓明年更旺。

牛年即將到來,趁著新年新氣象,不妨透過居家擺飾,讓新的一年財運亨通、桃花朵朵開,風水專家表示,牛年的財神位在西方,住家、辦公室或工廠的西方,可擺放聚寶盆、流水等旺財小物,而主管感情人緣的桃花位,則位在正南方,簡單以玫瑰、百合妝點,就可帶來好運。

紛紛擾擾的鼠年即將過去,風水專家江柏樂說,今年適逢庚子年,又有武漢肺炎影響,全球經濟情勢都不甚理想,但台灣因疫情控制得當,受影響程度低,展望明年運勢,江柏樂直言,就像2008年金融風暴後一樣,當年也適逢戊子年,但到2009年,全球經濟就好轉,且一路起飛延續10年,「牛」轉乾坤的態勢也將會在明年農曆年後出現。

可在財位放上金蟾蜍,增添財運。

財位在西方 桃花落南邊

而民眾該如何增加居家的風水佈局呢?江柏樂說,牛年的正財位在西方,偏財位在中宮,也就是房子的正中央,建議可在這兩區擺放聚寶盆、金蟾蜍、流水裝置等風水物品,讓明年財運滾滾來。家中有還在唸書的孩子,或是想考證照、公職的人,明年的文昌位在東方,可在住家或書房東邊,放置開光的玉璽印章、文房四寶,方型可聚寶、圓型能開運,都是不錯的選擇。

粉水晶可招桃花,擺放在桃花位相當適合。
另外,明年的桃花位則落在南方,想在事業增進人緣,或想有新戀情出現,可在住家或臥房南邊,擺放桃花符,或者簡單的買束玫瑰花、百合花妝點,既能帶來好運,也能增加居家氛圍。

入門斜角發財位 擺放聚財擺飾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則說,可在客廳或公司大廳大門斜對角L形角落的「聚財位」,安放財神爺、彌勒佛、水晶球、水晶洞,增加守財、聚財能力。今年旺財神獸是?貅、龍或雞,旺財色系則為白、金、銀、黃、咖啡、棕色,可多擺放這些色系的旺財神獸。

可在客廳或公司大廳大門斜對角L形角落的「聚財位」,擺放水晶洞,增加聚財力。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簡單擺放招財樹、橘子、硬幣,楊登嵙說,招財樹可以放在大門旁的內、外、左右邊都可,也可以左右都放。橘子可放置大門入口處或客廳桌上,加上紅紙環繞,代表大吉大利、大進大利。硬幣則可放大門口的腳踏墊下,要放268元的硬幣,1元、5元、10元、50元硬幣皆可,可招財、旺財。

東南方宜靜不宜動 東北方主宰健康

而西南方則是明年的是非星,又稱「蚩尤星」,主劫盜、爭鬥、是非,楊登嵙建議可在此放置黃色或白色的水晶球,可化解是非口舌糾紛。西北方則是明年的「賊星」位,主血光、肅殺、意外,可在此方位擺設七星陣或圓葉綠色植物,化解意外事故或血光開刀。

攸關健康的東南方,宜靜不可動,若睡床在此可擺放葫蘆。明年北方主宰病符位,可放十帝錢化煞。

而攸關健康的方位則是在東南方和東北方,東南方的五黃星又稱「瘟神」,主宰疾厄、意外、血光、官訟,宜靜不可動,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若遇此方位必須動工,則要拜「地基主」,若睡床在此方位,則可放置葫蘆、六帝錢、羅盤制化。
東北方的 「病符星」則主宰健康、疾厄,若床位在此區,可用金、銅等金屬製的葫蘆來加以改善制化,而且葫蘆必須要有瓶蓋及瓶口才能達到「收煞」之效。

屬馬運勢旺 屬虎財運亨通

至於明年哪些生肖運勢最旺?楊登嵙說,屬馬的人沖太歲剛過,因為過去的努力或祖先積德,貴人會來相助。屬龍者福德星高照,只要認真做事,就可獲得回報;而屬鼠的人也有太陽星照耀,去年值太歲剛過,今年會否極泰來。
江柏樂則說,明年屬虎的人正財和偏財運都很旺,另外屬兔、雞、蛇,財運都不錯,明年有機會的話,可進場買房。桃花運的話,則是屬鼠、馬、兔和雞的人最旺,建議想脫單的人,可以多擺飾居家的桃花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