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港灣5年投95.25億開發 北觀光、南自貿發展主軸

2021/01/26 19: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積極提案爭取港務公司編列相關預算,配合市府規劃安平港周邊發展需求,安平港灣預計於未來5年,包括政府與公民營機構將投入約95.25億元開發。

台南市府積極與港務公司共同推動安平港「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發展主軸,為期港市更密切合作,並結合中央資源強化臺南未來發展與建設,在「臺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111-115年)」陳報行政院核定之前,市府積極提案爭取港務公司編列相關預算,配合市府規劃安平港周邊發展需求,安平港灣預計於未來5年,包括政府與公民營機構將投入約95.25億元開發。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港口的興盛,除了為產業注入一股活水,同時也帶動港區附近商業、觀光產業的繁榮,臺南市政府將持續與港務公司齊心推動港市合作,透過城市鏈結安平港資源,營造良好投資環境,進而實現繁榮在地經濟的願景基礎並促進就業機會,為臺南宜居城營造新風采。

 

港務公司也針對市府整體發展規劃及配套措施提案給予支持,並將95.25億元納入未來5年發展計畫中,期待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下,除可朝穩定發展港埠設施、滿足各港區基本運量需求、提升旅運安全及服務水準、逐步健全營運環境等方向發展,並可達港市共榮之目標。

 

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指出,隨著城市發展,港市之間的連結度愈趨緊密,依據安平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111-115年),政府預計投資10.7億元、公民營投資84.52億元,未來藉由安平港國際遊艇城陸續完成開發、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遊憩區招商、漁光島沙灘基礎設施開發及三鯤鯓觀光遊憩商業區招商等,可望有效帶動港市經濟共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