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環段履勘激勵 內湖科學園區3年狂賣198億元

2021/02/22 10:29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近3年大內科整棟廠辦交易達14筆,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198億元。(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

台北市中心因土地價格高昂、商辦供給稀缺且覓地困難,因此有擴張需求企業紛紛外移尋找標的,其中發展成熟的內湖科技園區就成為企業擴充首選,根據高力國際統計,近3年大內科整棟廠辦交易達14筆,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198億元,其中又以舊宗段共9筆占最多,除了缺地、後疫情產業鏈重組,另一利多為串聯大直、內科、信義計劃區的東環段已於年初完成履勘,內科交通問題有解。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認為,大內科交易熱絡主因是在舊宗段比較有機會尋得整棟標的並且可以較低成本取得,企業將更有意願進駐舊宗段,因此自2018年台灣人壽分別購入蘋果日報大樓、禾馨大樓後,陸續吸引宜進實業、中國電器、敏實集團在此區購置大樓,近期又有萬海航運、網銀國際、和潤企業等企業選擇在舊宗段購入廠辦作為總部使用,顯見舊宗段已成為企業總部設置熱區。

黃正忠表示,過去內科交通為人所詬病,但捷運東環段串聯大直、內科、信義計畫區,連接台北市最重要的商業、科技、金融機能,可增加產業發展綜效,且在內湖科學園區舊宗路將設置車站,加上規劃中的民生汐止線,將大幅改善交通問題,也增加企業進駐之意願。

然而目前內科西湖段空置率已降至3%以下,低空置帶動租金穩定上漲,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估計,舊宗段土地開發比率已達八成,可釋出的開發機會越來越稀少,距離東環段通車時間越近,預估舊宗段的售價與租金仍將有一波漲勢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