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鐵棚雜亂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終盼到都更

2021/03/08 10:30文/記者張瀞勻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的總面積約3,824坪,現有240住戶,其中約45%為私有地、55%為公有地。(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繼去年第2單元順利入住後,今年初甫成立的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該案其餘單元視為首要任務,日前招開第3單元說明會,住都中心明確點出將會確保單元3的分回比例絕不低於單元2,且審議速度會加快,預計全案11月招商,明年會有具體進展。

大陳更新單元3的總面積約3,824坪,現有240住戶,其中約45%為私有地、55%為公有地,也是單元1、3、4當中,公有地比例最高者,區內包括新生公有市場及老舊住宅社區,屋齡大多超過40年,環境衛生欠佳、增改建情形嚴重、巷弄狹小,影響人車通行及消防安全,造成公共安全疑慮。

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目前正積極整合地主,接下來會用3個月時間陸續辦理說明會、小區座談會並逐戶拜訪,彙整住戶意見後,6月舉辦全區說明會。待整合達一定比例後,案件成熟度較高,才能降低地主疑慮、提升出資人意願,預計11月啟動招商,明年底有具體成果,期盼本案作為領頭羊,引領其他單元跟進。

然而在說明會中,部分住戶擔心都更分回比例太低,汪禮國表示,住都中心可以確保單元3的分回比例絕不低於單元2,且審議速度會加快。至於最讓人頭痛的釘子戶問題,新北市府前年已發布相關規定,市長侯友宜也曾強調,所有程序正義都完成後,該拆釘子戶市府就拆,以維護多數人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