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利 現金殖利率達10.6%

2021/03/08 16:10文/記者朱語蕎

亞昕國際董事長姚連地。(資料照)

亞昕國際(股票代號:5213)於今(8)董事會通過2020年度盈餘分配案,稅後淨利為6.0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76元,並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參考價18.9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達10.6%

亞昕考量前1年度EPS0.34元,惟因購地及新案開工需求而未發放現金股利,本次在照顧股東權益前提下,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利。

法人表示,去年雖有肺炎疫情與政策調控影響,但建築原物料上漲、缺工嚴重,讓房屋造價成本提高,未來房價恐仍持續走揚;另外自住與換屋的剛性需求仍屬穩健,房市交易市場會朝向正面健康趨勢。

過去1年亞昕積極投入購地行列,陸續在南港、新莊、三重、桃園青埔、台中7期台灣大道與北屯14期重劃區等擁有人口紅利之都會區獵地,台中分公司更於去年11月份正式成立,預計最快今年將在台中市推首案。

亞昕今年也將擴大推案,包含北市南港案「擎天森林」、大安敦南案、三重菜寮案「昕富琚」、二重案「淳白」、新莊住辦案「森中央」、林口「昕銀座」、桃園青埔高鐵案「亞昕喜徠登」,以及台中14期重劃區等,總推案量約360億。

2022年後的儲備案源土地均已在手,推案量也約300多億,未來數年業績可望穩健成長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