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挫咧等」緩推案 市場買氣卻強強滾

2021/03/11 14:20文/記者朱語蕎

2月建商推案量大減,但整體房市買氣不弱,呈現淡季不淡現象。(資料照)

住展雜誌公布2月份新案市況風向球,分數續降至33.7分,較1月減少3分,分數連3個月下滑,但對應燈號則持黃藍燈,已連續十二個月亮出黃藍燈,雖然房市風向球分數持續下滑,但主因是建商與代銷業者信心偏弱所致,市場買氣卻意外穩健,整體市況是「淡季不淡」。

2月預售屋推案量降至約3百餘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中正「富邦醴仁」、新北市三重「閱河」與「鄉林恆美」、桃園市大園「新大南青山」、新竹市東區「新竹之昇」。

推案押旺季 供給量落底

新成屋的量體與預售屋一樣縮量,新釋出的成屋不到2百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掛蛋。2月房市供給量縮小主要是正值房市淡季,而新推案大多排定於329檔期開出,因此2月的案量相對受到壓縮。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雖然2月是房市傳統淡季,但從新建案市況表現來看卻是淡季不淡,來人與成交量減幅比預期中來得小,在政府打炒房之後,建商、消費者出現兩極化心態;建商大多是挫咧等,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推案意願消極,量縮了快大半年,但消費者在資金充沛下拚命往前衝,購屋信心未受到政策衝擊,市況依然熱絡。

尤其大台北主要區域,年後市況甚至比年前更好,桃園主要區域市況與年前持平,但外圍郊區則較差,新竹建案銷售仍火熱,但因新開出來的建案少,整體成交量無法放大。

何世昌認為,政府打炒房接連出招,預期對下半年的市場干擾較大,而目前市場上剛性需求與置產買盤堅實,若按目前趨勢走下去,預期今年上半年風向球可望見到久違的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