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9組人馬搶一屋 勇者加249萬拍下鶯歌法拍屋

2021/03/24 11:09文/記者張瀞勻

「和瑞微美」目前屋齡僅3年,自基地步行台鐵鳳鳴站、未來三鶯線預定站皆約5分鐘。(圖/資料照)

央行連續出重拳打擊房市,但抵不過熱錢,法拍市場再現搶拍熱潮,23日新北市地方法院執行鶯歌區「和瑞微美」二拍,最後由洪姓自然人加價249.3萬元、總價873.3萬元得標,溢價率近四成,而全案也吸引59組投資人馬出手,也成為今年前3月最火熱的法拍個案。

根據新北市地方法院公告,位於新北市鶯歌區鳳五路的社區「和瑞微美」3樓戶別淪落法拍,總坪數含車位39.86坪,拍賣原因為清償債務,根據筆錄資料,目前屋內無人居住,今年2月執行一拍時,底價為780萬元,因無人投標進而流標,23日執行二拍,底價降至624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14.9萬元,竟吸引59組投資人出手。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和瑞微美」目前屋齡僅3年,自基地步行台鐵鳳鳴站、未來三鶯線預定站皆約5分鐘,近一年成交均價約22.06萬元,本次法拍戶單價僅14.9萬元,相當於市場行情價68折,加上三鶯線預定於2023年完工,因此吸引投資人目光。

然而近期房市受衝擊,不過今年前3月法拍市場單一戶超過20組之件數已達21件,似乎不見打炒房效應,徐華辰認為,近期打炒房針對投資客,但近期投標人多數是自住或置產需求,打炒房影響不大,此外,房價不斷攀升,「現在不買、越來越貴」的心態影響,以該案所處的鳳鳴重劃區而言,新案成交價上看2字頭,和本案有所價差,因此吸引多人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