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方實價揭露 桃市天龍區最高攀上5字頭

2021/03/26 15:49文/記者張瀞勻

觀察桃園市政府「桃園不動產e指通」統計,藝文特區最高單價已突破5字頭。(圖/記者張瀞勻攝)

自去年底開始政府抑制房價政策一波波,劍指有意賺取轉手獲利財的投資客群,然而屬於桃園區一級蛋黃區的藝文特區,乃在地高價買盤,多為高端資產自住自用,非搶買低總預售族群主流,相較有望不受相關政策影響,維持恆溫。

觀察桃園市政府「桃園不動產e指通」統計,藝文特區在房地合一稅實施的2016年,新屋價碼價震盪走低,來到低檔均價35.1萬元,與2014年的39.46萬元,跌幅約為一成,再比對去年回溫至38.56萬元,增幅為9.9%,顯然回溫。而最高單價更已突破五字頭,來到51.51萬元,為統計新屋價碼以來的高點。

藝文特區位於桃園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之間,為桃園市最貴房價區,一直有桃園市信義計畫區之稱。區內除了著名的桃園展演中心,另規畫興建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分為圖書館與電影院二棟指標建物,被譽為全台最美圖書館。而綠線捷運的開通,此處將有兩個站點,也成為在地利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藝文特區的高價宅在2015年房地合一稅實施前的表現佳,到了2016年重稅後與整體房市齊一降溫,但仍維持在均價35萬的水準,出於買家特質,不少買家購置後裝潢一兩年也不急於入住,亦有旅居國外在台置產並不常居於家中,有如資產收藏品般的購屋態度,不會像想短期獲利的重劃區投資族群急於轉手,都讓藝文特區的高房價相對持穩。

陳炳辰分析,在地高價宅中悦系列不乏單價四字頭,總價也多見攀上豪宅課稅標準的4000萬以上交易,另外「昭揚乾坤」、「定泰翫寶」等高價宅目前行情也都要平均單價35萬元,即便作為投資選項也要有一定的資產水準,非有待開發的低總預售重劃區所能比擬,隨著房市持續成長與在地利多不減,預期走揚至區域行情四字頭並不困難。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則說明,房地合一稅進階版山雨欲來,得再延長五年的重稅閉鎖期,然對於口袋深,能購置在如藝文特區這類體質穩健蛋黃區的買方,多屬自住需求不說,也能承受長時間的置產成本,且區域發展強勁,房價易漲難跌,都不易演為打房地雷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