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章建築有繳稅不代表合法 少了這步驟還是會被拆

2021/04/01 15:58文/記者朱語蕎

頂樓加蓋等違章建築,就算有繳房屋稅,也不代表是合法建物,仍有被拆除的可能。(資料照)

頂樓加蓋似乎是台灣特有產品,不少公寓頂樓都有加蓋問題,不少人在賣房時會說頂加是合法,都有繳納房屋稅,但其實合法課徵房屋稅並不等於是合法建物,購買頂加產品時要特別小心!

新北地政士公會表示,日前有民眾的違法農舍取得了合法房屋稅籍,總算不用再被罰款違章,但根據房屋稅條例§3,「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

頂樓增建增加了房屋使用價值,自然成了課徵房屋稅的標的,因此就算是違章建築也不例外,但這僅表示納稅義務之履行,不代表無照違章建築的房子變成合法建物。

專家建議,還是要循合法管道申請建築執照才能一勞永逸,免受罰鍰及拆除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