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園冶獎高雄優質透天獎項出爐 七建案獲殊榮

2021/04/02 14:22文/記者林耀文

上揚建設在鳥松澄清湖畔濱湖路旁,新完工的「澄湖麗緻」透天別墅社區案,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透天建築景觀類獎項,社區雙車庫別墅,總價不到2千萬元,即將進入倒數完銷階段。

建築界年度盛會「2021年建築園冶獎」已正式展開,自3月30日起展開評選,發源地高雄的透天建案也率先開跑,最新評審結果出爐,包括「澄湖麗緻」、「大賦」、「沐之文華No.5」、「賦砥」、「奎隆臻品」、「朗朗森活」、「百立仁美」等7個建案獲得透天建築景觀類獎項,各個作品都呈現出獨特的風貌。

總贊建設在鳳山鬧區文教路推出的「大賦」透天別墅案,也榮獲建築園冶獎高雄優質透天獎項肯定。

建築園冶獎今年已邁入第27屆,繼2020年首度跨越濁水溪之後,更加入了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以及苗栗縣等4縣市,未來更可望將全台都納入園冶獎的評選版圖,成為全國性的建築獎項。 27屆建築園冶獎執行長張斯茵表示,近年因為地價持續上漲,因此透天產品的房價也變高,但各家建商仍非常用心規劃設計,各個案子的風格、外觀也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因此要取捨其他選出最優秀的個案難度也很高,對評審來說都是很燒腦的一件事。

 

張斯茵指出,評審認為這次獲獎的幾個作品都充分展現環境及居家特色,特別在空間運用得宜,住家的採光、通風也有相當好的發揮。此外各個作品也分別表現出不同的建築語彙,並結合外在環境,甚至有個案做到每個樓層都是通用化設計,也展現了建築園冶獎「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的主軸。

 

而接下來建築園冶獎陸續還有高雄大樓個案、各縣市公共及私部門,以及社區和學校景觀的評選,預計在5月中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