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房市火到這程度 田野社區轉手全都賺錢

2021/04/06 15:55文/記者張瀞勻

千甲重劃區房市交易出現轉手全賺的情勢。

竹科夯房市目前以關埔重劃區跟竹北縣政特區為主,然而就在兩處間,頭前溪附近的千甲重劃區,鄉間小路風情與關埔重劃區和縣政特區狀態迥異,房市交易卻出現轉手全賺的情勢,觀察實價登錄的歷次移轉明細,當地兩社區「金鋐微美」、「昌益文清」至多獲利可來到338萬元,「金鋐微美」至少也能獲利90萬元,除了竹科話題帶動,專家認為還是不脫價格因素。

屋齡六年的「金鋐微美」,實價揭露中2015與2016年交屋價位都在單價20萬元出頭,總價則在1000萬元上下,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社區目前行情與關埔、縣政兩區的十年內屋齡價碼看齊,來到單價28萬,當初低價入手者自然轉手都賺,尤其是去年九月獲利達338萬元的九樓戶,單價31.7萬已來到社區排除一樓戶的新高,更顯社區增值性。眼下關埔重劃區已難覓得總價千萬元內產品,預料「金鋐微美」也晉級千萬社區,過去買在低於千萬元門檻者可望都有獲利空間。

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田野鄉間的「昌益文清」,陳炳辰說,其屋齡僅兩年卻不乏買方轉手,至多獲利來到201萬元的六樓戶,去年七月以單價27.1萬元成交,同樣是該社區排除一樓戶的最高價,因為聯外道路與週邊機能因素,整體社區行情單價在25萬元左右,但2018年交屋之際,買在當時行情單坪20萬元的屋主,如今自然多可獲利,且其可以總價千萬內置產,具備價格優勢。

近一步來看,「昌益文清」大多都在兩年內交易,陳炳辰分析,以獲利最多的201萬元戶別來說,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規範下恐被課徵70萬的稅額,而其距離兩年解封期僅數個月卻不等待,是否嗅到打房氣息也相當令人玩味。相對之下「金鋐微美」持有時間中規中矩,獲利較豐厚,課徵稅率也低,則彰顯社區身價穩健特性。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則表示,近期因竹科X基地話題,再推升關埔重劃區公道五路的區域房價,而往千甲重劃區發展的趨勢也漸明朗,雖然千甲重劃區多為舊市區、鄉村風貌,生活機能也較傳統,訴諸鬧中取靜,但在竹科話題讓相關房市區域雨露均霑,即便此地段相較蛋白,關埔、縣政等房市熱區鄰近性都能助攻與帶動,轉手都賺的佳績再次印證竹科房市真的熱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