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統市場助買氣  松江市場5字頭房價最熱絡

2021/04/07 17:37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15間優良公有市場中,中山區的松江市場交易量最多。(圖擷取自GoogleMap街景)

不少人喜愛在傳統市場買菜,永慶房屋依2020年台北市「公有零售市(商)場及攤販集中場營運評鑑」選出的優良市場,並根據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市場周邊700公尺內成交資料,其中,周邊交易量最多的前3名分別是松江市場、成功市場及永春市場。

15間優良市場中,由中山區的「松江市場」以交易436件奪冠,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松江市場」位處中山區熱鬧商圈,與一旁的錦州街形成緊密熱鬧的商圈,距離雙捷運站的民權西路站與松江南京站皆不遠,充分滿足各式通勤需求,住宅均價59.3萬以中山區來說相對親民,因此受到許多自住者青睞。

交易量第2名的是大安區的「成功市場」,住宅均價約81.6萬元,謝志傑指出,成功市場坐落於中古名宅林立的敦南遠企商圈,該區被視為北市的燙金地段,旁邊便是北市知名的林蔭大道,商業、生活及交通機能都位在前段班,加上成功市場改建案已於2019年開始動工,未來將轉為地下化,地面層採開放綠化空間,對整體環境帶來加分作用,周邊房價也會有正面影響。

而在五大熱銷市場中,價格最為親民的是位於萬華區的「新富市場」,住宅均價落在51.3萬元。謝志傑說,新富市場於2006年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2017年轉型為藝文展演及時農教育空間的「新富町文化市場」,現行的新富市場落在三水街前段及巷內持續營業,鄰近捷運龍山寺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但因特種行業、出入複雜等負面因素影響,讓該區房價較無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