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討論「打房」聲量翻3倍 「高房價」讓這區網友最激動      

2021/04/12 14:26文/記者朱語蕎

政府打房再出狠招,除了端出房地合一稅2.0之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日前答詢立委時透漏降低公設面積才有辦法降低價格是為下一波修法的目標,根據「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去年網路最熱關鍵字就是「打房」,到了下半年熱度更上升305%之多。

熱搜關鍵字反應了多數輿情討論來自於民眾對於房地產市場政府介入有高度期待的關注,意藍資訊OpView經理宋孟儒表示,就雙北市去年下半年的討論熱詞結果來看,雙北購屋民眾在圍內的購屋選擇不一定只鎖定在原有縣市,而從各縣市熱門關鍵字來看,南北的生活型態在購屋的產品選擇上也有所差異。

像是「豪宅」及「透天」出現在台中、高雄的輿情觀測之中有顯著的熱度,但是北部則相對較少,台南因有科學園區熱,因此大樓產品的討論度反而較高,但是軌道議題,如高鐵及捷運,則是全台都適用的購屋需求。

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指出,房市輿情有趣的呈現出區域上的差異卻和市場上真實的現況符合,例如「打房」、「炒房」、「高房價」的聲量以雙北市為主;但提到「投資客」則是新北市及台中市的討論居多,這部分與內政部最新發布的去年第四季6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數呈現正相關,購屋房貸負擔率最高的3大都會區分別是台北市(63.12%)、新北市(48.36%)及台中市(40.08%),惟因台北市早為投資客核心而未顯於輿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