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這區人口紅利 誕生新興都會型重鎮

2021/04/12 19:24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近2年投入逾53億元經費建設永康區,今年將啟動「永康區大同市地重劃」及「永康區竹園市地重劃」案,明年啟動「永康區五王市地重劃」及「永康區永康車站產業專用區市地重劃」案等重大建設。

台南目前擁有最多人口的行政區,就是突破23.5萬人口數的永康區,具備人口紅利與交通便利優勢,台南市府2年來投入逾53億經費建設永康,今明二年又將啟動四大重劃開發案,將永康建設朝向新興都會型重鎮。

 

台南市府近2年投入逾53億元經費建設永康區,在交通擴建方面,除有北外環道路計畫,另新闢停車場和斥資近2300萬元優化永康火車站轉乘環境,並改善大灣東路、東橋七路及增設國道一號側車道,加強交通網紓解車流,提供市民便捷安全的道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永康是台南市最大的行政區,很多施政都是重中之重,尤其永康是都會型的區域,面積雖狹小,但人口最多。另永康的特色公園如探索公園、教會公園、閱之森公園,都蠻具有代表性,也投入鹽行國中及總圖相當多的經費。 市府要把相關的生活機能設施做得更好,讓永康區的市民朋友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和服務,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尤其砲校遷移之後,市府會好好的利用,讓永康有更好的發展。

 

排水工程方面,運用公園用地興建西灣里滯洪池,改善西灣里及崑山一帶積淹水情形;另外,持續新建永康區多功能活動中心、整建永康社教館及開闢設置共融式遊戲場的祥合公園,提升優質休憩空間;而為提升鹽行地區學童就學便利性及安全性,鹽行國中也將在110學年度招生。

 

市府目前在永康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除去(109)年已啟動「永康區崑大路市地重劃」、「永康區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永康二王市地重劃」外,今(110)年亦將啟動「永康區大同市地重劃」及「永康區竹園市地重劃」案,明(111)年啟動「永康區五王市地重劃」及「永康區永康車站產業專用區市地重劃」案等7處重大建設,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強化區域整體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