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園冶獎台南優質建築獎項出爐 1大樓2透天案獲殊榮

2021/04/16 21:00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建築園冶獎台南大樓建築景觀類得獎作品,為奇美.盛富建設虎山特區「森景澤」景觀大樓案,延請涵碧樓的建築師戴育澤規劃設計,全案注入綠能、AI智慧的科技先驅,扎根筏式基礎耐震結構。(圖:業者提供)

南部建築業年度盛事的建築園冶獎,今日下午台南市的透天、大樓得獎名單也出爐,共有透天案「翠弄堂」、「居閑2」以及大樓案「森景澤」等3案獲獎,獲獎個案在外觀、綠化、空間規劃等都發揮巧思,呈現出與眾不同的設計美感,且不論基地大小、位置條件如何,都能營造出宜居氛圍,獲獎實至名歸。

 

今年台南大樓建築景觀類得獎者是奇美.盛富建設的作品「森景澤」景觀大樓案,請來涵碧樓的建築師戴育澤規劃設計,基地位置在緊鄰東區的虎山特區,被周邊20萬坪都會公園、虎山森林、22萬坪台糖造林等樹海層層環抱,且建蔽率下修到40%,騰出更多空間給開闊的風景。

 

全案並注入綠能、AI智慧的科技先驅、扎根筏式基礎、7級耐震結構,輔以健康無毒、休閒養生的軟硬體,讓這座被森林、綠樹、鮮氧環抱的家,成為一個可以下班紓壓漫步的寧靜好境。

 

今年建築園冶獎台南透天建築景觀類得獎的有「翠弄堂」、「居閑2」等2個個案,「翠弄堂」由樂林投資開發打造,基地面積僅有72坪,屬於集居小住宅計畫,位置鄰近孔廟、台灣文學館、台南美術館、台南南門城等,區段蘊含豐富文化氣息。

 

該案設計將半戶外的公共樓梯與垂直光庭併置,以最小的尺寸安排了生活必要的樓電梯核,動線穿流引導了地庭(GF)、共用餐室+旅宿空間(MF)、居住樓層(2-4F)、抵達屋頂(RF),街弄可恣意漫行的氣息也向上擴衍到每一戶門前。各戶既維持著精巧的獨門獨院,相伴不相擾;自始至終精準地拿捏著「共居生活」的距離,讓居住者、來訪者與鄰里街廓保有親密而隱私的相處之道。

 

「居閑2」則是由居賢建築投資興建,該案的設計核心理念為回家的幸福感及放鬆的生活空間,捨棄傳統車庫鐵捲門讓住家與社區融為一體,每層陽台皆有綠化,且逐層退縮讓外觀更有層次感,色調則以白色、後製清水模灰色為主,降低視覺衝擊看起來更舒適,大片落地窗採光讓室內外連成一氣,居住者的身心都能得到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