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車位漲不停 高鐵左營站區車位售價超越美術館、農16

2021/04/20 13:48文/記者林耀文

高鐵左營站區新規劃的首購、換屋大樓地下室停車位行情,最高每位達250萬元,甚至已超越美術館、農16不少豪宅大樓的停車位行情。

高鐵一日生活圈成形效應,南部高鐵站區房市成長快速,帶動區域地價與房價上揚,最新市調資料顯示,高鐵左營站區新規劃的首購、換屋大樓地下室停車位行情,最高每位達250萬元,甚至已超越美術館、農16不少豪宅大樓的停車位行情,高雄近幾年來停車位行情,平均每年上漲10萬元,絲毫不受打炒房而停頓。

 

繼日前高鐵台南站區排隊買房爭議事件,顯示高鐵站區房市受到注目,最新市調資料顯示,高鐵左營站區一些新規劃大樓案,地下室一樓停車位最高已達245萬至250萬元,甚至上週傳出代銷業界持續高價搶案,高鐵左營站區包銷價格已站上3字頭,迅速與凹子底25期一帶的新案價差縮小。

高雄最貴停車位,以農16特區的京城集團「King Park」超豪宅大樓案,地下室一樓停車位每位380萬元居冠,業者特別規劃特斯拉專用充電車位,相當體貼豪宅住戶。

目前高雄停車位行情,以農16特區的京城集團「King Park」超豪宅大樓案,地下室一樓停車位每位380萬元居冠,其次為美術館園區皇苑建設「御皇苑」超豪宅大樓案的350萬元,包括美術館園區、農16特區的豪宅與換屋大樓案,地下室停車位最高行情,多介於220~260萬元之間。

 

推案業者也坦承,由於土地成本持續墊高,營建成本也快速上揚,推案勢必要反映成本而調高售價,卻因調漲房價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也會加深政府打炒房壓力,但市區停車日趨困難且停車需求高漲,因此反映在停車位售價,也形成近幾年來,高雄停車位行情水漲船高現象,平面車位每年每位平均調漲約10萬元,除了3房產品搭配平面車位銷售已成常態,2房可搭配購買平面車位,也受到首購買家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