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房價創新高 一級戰區在此

2021/04/20 17:15文/記者張瀞勻

正對國美館萬坪綠地的「由鉅大恆」社區均價達65.7萬元,穩居台中十大豪宅榜前三位。

台中市綠園道擁有大片綠地資源,帶來濃厚人文氣息及開闊棟距,像是七期「夏綠地園道」、「府會園道」、及西區的「草悟道」、「美術園道」周圍名宅林立,受到頂級客群青睞,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綠園道周邊房價不斷寫下新高紀錄,像是「夏綠地園道」首案由鉅「理性與感性」屋齡已逾20年,去年仍有每坪40萬的成交價碼,新成屋「大陸宝格」也創下92萬新高單價,持續刷新區域天花板價。

根據實價資料,「府會園道」旁屋齡15年的「由鉅A与A+」去年12月6樓以總價5500萬元成交,扣車位後每坪單價44.25萬,相比2019年下半年21樓、19樓分別以每坪34.4萬及34萬成交,一年內漲幅達29.3%,西區的「草悟道」、「美術園道」旁的21年屋「月光流域」近2年成交均價達31.9萬元,相比區內市民廣場均價23.18萬元,差價達到37.6%。

而七期「夏綠地園道」周邊第一案為「理性與感性」,目前屋齡已逾20年,去年仍有每坪40萬的成交價碼,自實價登錄以來,社區均價41.2萬元,「大陸宝格」去年底18樓實品屋以每坪92萬元成交,也創下新高價,而位於府會園道的「寶璽天睿」去年全年交易交易13戶,單價均接近7字頭。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園道第一排的個案如同坐擁大面積的無價公設,尤其七期、西區開發已漸飽和,園道旁可開發土地幾乎絕跡,為房價形成強勁支撐,若再有品牌加持,價格往往比鄰近區域的個案再貴上2~3成,即使屋齡已達20年以上,仍極具保值性,加上頂級客群相當注重生活品質,自然對這類稀有性產品青睞有加,豪擲重金不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