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申請達608件 東區異國料理巷也加入

2021/04/21 17:32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危老改建申請件數突破600件,東區國父紀念館周邊也有老宅申請。(圖擷取自GoogleMap街景)

根據台北市都市開發審議地圖資料顯示,東區國父紀念館旁的美食一級戰區,也有老宅申請危老改建,改建街廓是光復南路260巷與280巷中間的公寓與1樓店面,該區域內有不少知名餐飲店面,未來重建後可望搖身變成單價百萬以上的新大樓。

該危老範圍內多是4層樓的老舊建築與一小部分5樓建物,1樓由餐廳業者承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區域靠近國父紀念館,也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區域內有著名的港式飲茶店,區域內的店面有不錯的店租效益,能夠順利整合真的相當不容易。

而國產署在東區也將招商參與危老改建,標的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與大巨蛋,曾敬德表示,該物件同樣是北市精華區段,基地面積約586坪,目前屋況老舊且為低樓層建築,同時屋齡逾50年且有龜裂現象,符合危老資格重建可以享有容積率獎勵等條件,對於開發商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另外正忠孝東路上的飯店也要參與危老改建,讓東區也受惠危老政策動了起來。

北市積極推動危老重建,統計至20213月底,已受理申請重建608件,其中已核准473件,不管是申請量、核准量及核准率都居全國之冠。而危老原本10%的時程獎勵,也有條件的逐步遞減,至2021512日後,重建計劃內基地面積需達600平方公尺,時程加計規模獎勵始能取得基準容積10%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