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三期擴建年產值420億元 南市府啟動南科溝通平台促產業扎根

2021/04/23 13:45文/記者林耀文

因應台南科學園區持續擴建,台南市府積極穩定南科園區供電品質與精進停電應變措施,確保廠區企業的生產效率與競爭力,不受壓降或其他因素影響,啟動南科溝通平台促產業扎根。

台南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畫,在109年4月下旬經行政院核定後,將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南科管理局亦就環保審查及開發運作等需要持續與南市府緊密合作。

 

為穩定南科園區供電品質與精進停電應變措施,確保廠區企業的生產效率與競爭力不受壓降或其他因素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副市長戴謙,召開南科工業區供電穩定研商會議,邀集南科管理局、台電台南區營業處暨嘉南供電區代表、園區廠商與會討論相關作為,並就再生水應用與南科園區擴建等進度討論交流,俾利產業整體穩健發展。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表示,四月初成立「南科發展溝通協調聯席會」,就是要充當南市府與南科管理局、及相關單位的定期連繫與工作交流管道,同時也會不定期就急待改善的事件邀集相關單位討論處理,市長黃偉哲十分關心台南在地企業的穩定發展,為了解決園區發生的供電不穩狀況,因此邀集眾人對供電穩定提出看法與商討對策,並對再生水應用與台南園區擴建等議題交換意見與了解進度。

 

台南市政府指出,邀集台電與會共商改善南科供電等對策,全面檢討壓降事故,從用戶設備、施工單位與台電設施等三方面的壓降事故成因說明與提出改善措施。會中台電表示,針對南科全區的供電穩定就系統面與維護面進行改善,系統面擬出短期與中期等目標,短期將常閉系統改為常開系統,中期則新增配電變壓器。

 

看好南科成長前景,鄰近南科的北區、永康、新市一帶,包括北部重量級建商遠雄、宏普、寶佳集團,與代銷大咖新聯陽、海悅等業者,今年開始都將陸續進軍台南房市,針對電子新貴客層需求規劃合適產品,有利提高推案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