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商圈空置飆高 降租壓力增

2016/07/06 15:00文/記者馮牧群

經濟表現削弱民眾消費力,也影響東區商圈的店面興衰。(資料照片)

戴德梁行調查發現,第二季台北市各主要商圈,沿街店面空置率除西門商圈略升0.28個百分點外,其餘皆下降,其中忠孝商圈雖空置率下降至7.3%,但主因是部分空置店面作為臨時特賣會,若將這些視為空置店面,空置率竟是歷年來新高的11.9%。商仲分析,顯見房東無調降租金的意願,房客亦無力負擔高額租金,故出租給臨時特賣會,作為過渡階段的收入貼補。東區店面租金面臨下修壓力,若屋主對租金堅持,現況將無法改善。

 

住商不動產仁愛圓環店店長黃獻寬表示,東區店面租金連年拉抬,在大環境不佳的時刻,收益下滑,商家承受不起高額租金,陸續退出商圈,造成高空置率的情形,不過觀察空置店面,大多為大坪數店面,原因在於每月總租金太高以致難以負荷,但反觀20坪以下店面,若單坪租金在2萬元上下,總租金較低,較容易找到承租方。過去動輒月租百萬的店面不再是市場主流,反而是小而美的店面才是租客最愛。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整體經濟表現疲弱,不僅房價修正,在商家收益不如從前的情況下,著名商圈店面也開始下調租金,東區從逼近滿租變成空店處處,主因在於租金無法共體時艱,未來若景氣未能反轉、租金未有下修,對於商圈繁榮與後續發展將是一大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