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府將改善大灣交流道交通壅塞 有利永康與平實營區發展

2021/04/28 13:06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為解決大灣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問題,已計畫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東、西兩側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以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為解決大灣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問題,已計畫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東、西兩側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以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順暢行駛道路,交通可望更順暢,對於鄰近大灣交流道的永康復國商圈與東區平實營區重劃區,可望帶來正面助益效果。

 

台南市府表示,大灣交流道是台灣中山高速公路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建國里、復國里交界處,是目前距台南市中心最近的交流道。其連結台南市區與永康大灣、歸仁、新化等地。大灣交流道自民國104年啟用以來,已有效紓解仁德交流道交通瓶頸;但大灣交流道周邊卻也出現交通壅塞情形。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為紓解大灣交流道尖峰時段車潮順暢好行,計畫在中山高速公路東、西兩側都進行道路改善工程,工務局已籌措1160萬元,第一階段370萬元經費改善大灣交流道東側之側車道,及復興路等兩處路口,各額外增設3.5公尺寬右轉專用車道,藉以分流右轉車輛,增加直行車輛駐車空間,預計於110年5月初開工,預計7月初完工。

 

接著,第二階段在大灣交流道西側,針對復興路東行右轉往南方向,向國防部爭取用地以790萬元經費增設右轉車道,以減少東行方向與右轉車輛交織問題,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交流道東、西兩側道路都完成改善,增加行車空間後,將可提供民眾一條安全舒適又順暢的道路。

東區平實營區重劃區與永康復國商圈一帶,可望受惠大灣交流道交通壅塞改善,區域房市發展將加溫。

市調顯示,永康復國商圈一帶,包括臺邦、春福、三發地產推案皆迅速銷售,聯上集團與國城集團也正積極規畫公辦都更案開發高質感大樓與部分社宅,平實營區和宜建設「世界.巨星」高質感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售價已站上5字頭,國泰建設平實案也正積極規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