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行天宮生活圈 機能完備 新案站上百萬元

2021/05/0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行天宮站可到中正區或三重、蘆洲一帶,相當便利。

捷運行天宮站緊鄰松江路商業地段,周邊生活機能成熟,生活採買便利,還有中山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等行政機關,區內以中古大樓、公寓佔多數,也有大坪數豪宅或套房可選擇,屋齡較新的社區每坪最高可到百萬元,新建案開價則都站穩百萬元行情。

以捷運行天宮站為中心,生活圈北到農安街、南到民生東路二段,東邊至建國北路二段,西側則到新生北路,主幹道為民權東路二段和松江路,區內橫跨多個小生活圈,也可串連至捷運中山國小站、松江南京站商圈,機能相當發達,松江路沿線大多是商辦大樓,銀行、旅行業眾多,民權東路沿線也是商家聚集熱區,主幹道相當熱鬧。

商業金融發達 機能完備

採買有松江傳統市場、全聯、家樂福便利購,距離濱江果菜市場也不遠,錦州街餐廳小吃店眾多,是周邊居民和上班族覓食的好去處。開車可快速上建國北路高架橋、中山高交流道,民權東路可直通松山機場、內湖,或由台北橋到三重、蘆洲一帶,主幹道公車班次眾多,可通往大台北各區。松江路上有中山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地政機關等,還有香火鼎盛的行天宮可參拜。

錦州街商家眾多,飲食採買便利。區內有松江早市可採買,晚上也有許多攤販小吃。
區內新建案不多,大多是危老改建,基地規模都不大,近期有危老改建案「佳元松江」進場,基地位在松江路252巷,面積100.43坪、規劃地上10層、地下2層建築,共有42戶住家,坪數為10~27坪,緊鄰松錦1號公園,步行至捷運行天宮站只要2分鐘,每坪開價115~125萬。
預售新案還有位在松江路204巷的「揚昇松韻」,坪數規劃24、32、35、60坪,鄰近捷運站,步行至四平街商圈不遠,建材配備等級高,每坪開價在110~136萬元。預售案「南京荭」規劃12~20坪,套房到3房,較靠近松江南京商圈。

住宅選擇多元 屋齡較舊

信義房屋松江民生店專案經理羅新宇表示,此區住宅產品選擇多元,從公寓百坪豪宅都有,區內成交量以中山區來講不算多,在地居民也大多喜歡就近換屋,以房價來看,舊公寓每坪在50~55萬元,30年以上的舊華廈每坪在60~65萬,如果是15年內的中古大樓,每坪則在80~90萬元,羅新宇說,以中山區購屋屋齡來看,此區購屋的平均屋齡在22.5年,算是老舊房屋較多的地方。

行天宮香火鼎盛,是台北市知名廟宇。
區內指名度較高的社區,有位在松江路的「東西匯」、「台北之冠」,每坪行情在100~110萬元,興富發集團推出的「松江1號院」,則是大坪數產品,每坪也是百萬起跳,民生東路的「境峰」,由大陸工程興建推出,規劃4房產品,每坪行情90~100萬,而在捷運4號出口旁的「富邦松江」,從套房到3房都有,小宅總價在1200~1400萬,也是熱門社區之一。
羅新宇說,捷運行天宮站的共構宅「松江帝堡」,套房每坪在80~70萬,「海德堡大廈」也是指名度頗高的社區,為3~4房產品,每坪均價在70萬,若是選擇主幹道的住辦大樓,價格會較低,30~40坪的格局,每坪在70~80萬左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松江民生店專案經理 羅新宇


此區因為釋出少,買賣移轉棟數在整個中山區來說不算多,區內商業機能發達,採買、交通相當便利,因此新案開價都頗高,因為周邊公司行號眾多,又有捷運站,也是不少上班族租屋首選,小坪數產品不少,想買此區中古2房總價在1500~2000萬,3房總價則在2500萬。

小提醒

區內有行天宮、第一殯儀館等嫌惡設施,有風水顧忌的人,要先了解周邊小環境狀況;此區屋齡偏高,在屋況上要多留意,以免買到瑕疵物件,另外部分路段有飛機航道噪音問題,購屋前要多留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