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8年重建 三重長元街海砂屋終動工

2021/05/04 16:37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三重長元街的5樓公寓在2013年確定為海砂屋,多年以來住戶們持續討論重建方案,但未有共識。(圖/智寶建設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長元街一處海砂屋社區經歷2年申請,終於近日舉行動工典禮,由智寶建設興建,預計完工後將成為地上13層RC住宅大樓。

新北市政府指出,位於三重長元街的5樓公寓在2013年確定為海砂屋,多年以來住戶們持續討論重建方案,但未有共識,直到防災自治條例上路後,加速凝聚住戶的意見,終於在2018年12月19日提出申請,2019年1月28日取得防災自治條例適用認定後,去年2月領取拆照執照,且於3月拆除完成,近期終於辦理動土典禮,一步一步邁向重建之路。

新北都更處謝登武副處長表示,該案透過防災自治條例重建,未來將興建為1棟地上13層、地下2層RC構造住宅大樓,完工後將打造安全、堅固的房屋,並提升市容及居住安全的環境,而目前新北防災自治條例雖已落日,但考量新北市尚有許多海砂屋,為加速危險房屋重建,防災獎勵政策以要點方式延續執行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