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颱尼伯特來襲 9個必備防颱措施做了沒?

2016/07/07 12:03文/記者葉思含

颱風來襲,專家提醒記得採買相關用品、做好防颱措施。(圖/特力屋提供)

強颱尼伯特來襲,你做好居家防護準備了嗎?特力屋居家修繕達人柯昌廷表示,家中有大片落地窗者,可以使用防水布膠帶黏貼防護,除了傳統的叉叉、米字型貼法外,四周窗框也要沿線補強,防水、防護效果最佳,另外,也應趕緊準備手電筒、電池,並檢查緊急照明燈有無充電,預防停電情況。

 

柯昌廷提醒,冷氣孔、窗框周邊也可使用矽利康填補,避免颱風滲水,經濟又實惠。而颱風容易造成停水狀況,建議民眾可先存水提早做準備,並檢查陽台、排水溝是否堵塞,才能避免水淹進家中,家中地勢低窪者,也可以準備沙包堆疊。

 

而特力屋也提出9大居家防颱工作細項,提醒民眾做抗戰準備。

1.檢查屋頂、外牆,如有裂縫以補土、防水塗料填補縫隙,並於室內塗刷抗壁岩漆,可即時預防滲水及壁癌產生。

2.將陽台儲藏物妥善收納於耐濕耐潮的塑鋼櫃。

3.加強窗戶安全,將玻璃窗貼上膠帶預防破裂,窗台接縫以矽利康填補防滲水,並事前備妥備用電池,以防停電。

4.檢查確認排水溝保持通暢,以免積水。

5.檢查電路、瓦斯管線,以免發生火災。

6.懸掛在屋外的衣物記得收起。

7.備用物品:2~3天份的乾淨飲用水、手電筒及乾電池、乾糧(餅乾、泡麵、罐頭)、收音機、醫藥箱

8.如遇積水情況,迅速用抽水機排除積水。

9.如遇停電,可先備好家用小型發電機,提供冰箱、抽水機等緊急用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