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瑞安街 北市名人巷、門檻七字頭起

2021/05/0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大安站為淡水線、文湖線交會站點。

瑞安街門牌隸屬台北市大安區,為蛋黃中的蛋黃地段,長期以來為政商名流聚落,且不乏影視名人,區段中有多處大大小小公園綠地,且緊依著大安森林公園,近期又有AIT舊址改建計劃,房市交易向來穩健,公寓行情每坪7字頭起,華廈產品從80萬元起跳,新建案則站穩3位數。

瑞安街日常採買可至安東市場。

瑞安街生活圈為建國南路二段以東、復興南路二段西側、信義路三段以南、和平東路二段以北圍起之範圍,區域內多小巷,巷弄內不乏文青書店、咖啡廳,文藝氣息相當濃厚。

機能完善 市中心少見大面積公園綠地

該區段交通機能優越,周邊有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以及文湖線、淡水線交會的大安站,四周公車路線相當密集,聯外道路系統則有建國高架橋可以銜接國道一號、國三甲快速道路。

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位於建國南路。

機能方面,區內公園綠地遍佈,有新龍公園、瑞安公園、龍陣一號公園及龍圖公園等,信義房屋復興瑞安店專案經理劉裕祥指出,瑞安街綠地面積廣闊,且與占地26公頃、有城市之肺美譽的大安森林公園為鄰,學區也是北市相當指標,像是金華國中、龍門國中、國北教大實小等,另有安東市場、全聯可供日常採買。

瑞安街散步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擁有廣大綠地。

取地困難 預售案180萬起

該區地段精華,取地困難,目前多為成屋案,像是位於瑞安街244巷的「瑞安自在」為地上12層、地下3層建築,地下室全平面車位,基地176坪,訴求獨棟雙拼純住宅,戶戶樑柱外移、深凹窗設計,皆享三面採光、公私領域分明,最大面寬達12米,廚房皆為ㄇ字型設計,建材則配有全屋式淨水頂級設備、航太等級靜音中空樓板等,全案亦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每坪平均成交價132萬元。

瑞安街散步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擁有廣大綠地。

成屋案「瑞安薈」坐落在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號,全棟採SRC鋼骨、搭配新日鐵制震壁,訴求距科技大樓站約250公尺,步行5分鐘內可至區段內多處公園。位於瑞安街23巷24弄25號的「大安御邸」在大安站與科技大樓捷運站正核心,步行均在600公尺左右,由元邦建設投資興建、建築大師李天鐸設計,基地面積約102坪,為地上7層、地下3層獨棟大樓,一層一戶,規劃77坪~88坪,採毛胚交屋。

瑞安街生活圈學風鼎盛,明星學校匯聚。

另外,區內少見的預售案「吉美富徠大安森林花園」由吉美建設與富徠建設合作,罕見577坪中大型基地,下樓即為瑞安公園,規劃49戶住家、1戶店面,且全為平面式車位,規劃開放格局73~77坪。

「吉美富徠大安森林花園」由吉美建設與富徠建設合作。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復興瑞安店專案經理劉裕祥

瑞安街生活圈綠蔭盎然,鬧中取靜,為台北市區域綜合條件優越之區塊,此外,AIT舊址可望改建為音樂、圖書中心,將再為環境加分,而區內成屋產品多元,有國宅、華廈、大樓及公寓產品,其中最受青睞的為「大安國宅」成交件數最多,另外「金銀雙星」、「金銀祥瑞」、「攬萃樓」也是民眾購屋常指名社區,為3~4房產品,依樓層高低每坪行情約90~106萬元,含車位總價約3,800~4,800萬元,華廈成交行情則為80~88萬元,公寓每坪70~78,大樓有住辦混合及豪宅,單價88~110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