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南部房市前景 北部二大建商狂買高雄台南逾20.7億精華地

2021/05/07 19:00文/記者林耀文

興富發建設今(7)日下午公告,以總價15.6億餘元,購入高市新興區新興段中山一路圓環旁、大同一路口,約689.1坪商五土地及建物,與2.72坪道路用地,該基地目前仍有飯店建物,平均每坪購地價格高達226.38萬元。(圖:翻攝Google街景)

政府打炒房已讓不少投機客退出房市,但看好南二都房市前景,4天以來北部二大建商,紛紛南下購買台南與高雄逾20億元精華地,再度震撼南部建築業界!

 

包括全台知名建商興富發建設,今(7)日下午公告,以總價15.6億餘元,購入高市新興區新興段四小段中山一路圓環旁、大同一路口,約689.1坪商五土地及建物,與2.72坪道路用地,該基地目前仍有飯店建物,平均每坪購地價格高達226.38萬元,再創中山路圓環一帶地價新高行情。

 

另外,遠雄建設日前(4)日也發佈重大訊息公告,向非關係人取得台南市安南區約1288.71坪土地,總價達5.15億餘元,每坪購地成本約達39.96萬元,遠雄指出,該基地位於安南區,鄰近海佃國小且周圍坐落公園綠地,同時也鄰近北外環快速道路,因此打算規劃2+1~3房高質感住宅大樓,鎖定年輕購屋小家庭客層,總銷售金額約可達18億元,最快預計明年甚至後年再進場推案,全案預計在2025年完工、入帳。

 

不少推案建商認為,政府打炒房並採選擇性信用管制,但在低利資金環境下,大建商取得低利資金容易,因此仍紛紛進場搶購精華土地,反觀中小型建商取得資金壓力倍增,難以在土地市場取得精華地,市場也將朝大者恆大的趨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