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綠線加持 這區房價補漲起飛了

2021/05/10 11:15文/記者朱語蕎

桃捷綠線施工中,近1年漲幅最多的是G04大湳站,坐落八德最熱鬧的大湳商圈。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中,根據實價登錄近1年沿線房價,漲幅最多的前5大站區,前3名都位於八德區,最高漲幅是G04大湳站,單坪房價成長近18G01八德站居次,房價也漲了14.4%G02建國站則以14.3%緊跟在後。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指出,桃園綠線捷運最直接受惠的就是桃園區、八德區與蘆竹區,桃園區由於房價處於相對高水位,故漲幅較不明顯,而八德區因2字頭房價相對誘人,買盤凝聚力強,所以近1年來房價大幅補漲。

江怡慧分析,最高年漲幅冠軍達到近18G04站,坐落八德最熱鬧的大湳商圈,商圈周遭不僅有大湳森林公園、大湳市場、國民運動中心等設施,且未來G04站還將與北捷三鶯線延伸段交會,加上市府預計在站體周圍,開發總產值達35億元的捷運聯開大樓,因此區域房市可望在豐富利多加持下,爆發十足潛力。

捷運帶動吸北漂客移居

同樣漲幅接近15G01G02站,都位處八德擴大重劃區內,台灣房屋興豐直營店店長崔文翔表示,從桃園不動產e指通來看,2021年重劃區內的新大樓,平均成交單價21.2萬元,5年以上中古大樓則是19.3萬元,房價相對親民。重劃區內有10餘座公園,綠覆率高,居住氛圍佳,交通機能也十分完善,後續也有青少年活動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公托中心等建設,因而受到許多自住客青睞。

江怡慧表示,捷運綠線行經的桃園與八德兩地,都是桃園市發展成熟的核心地帶,近年更明顯受捷運開發帶動,人口進一步湧入八德區與桃園區,再加上兩地近交流道,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對脫北者及北漂族都很有吸引力,未來捷運綠線開通後,想必更是錦上添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