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建商卡C位 129億搶七期土地

2021/05/13 13:38文/記者張瀞勻

七期前四月土地成交總額達129億元,當中遠雄、興富發購地單價皆突破300萬大關。

建商獵地動作不斷,據商仲統計,全台首季交易總額以520億元站上歷史前三高,延續去年熱度再開紅盤。觀察台中今年截至4月購地狀況,七期成北部建商投資大本營,共6筆指標交易總額達129億元,當中遠雄、興富發出手單價皆突破300萬大關,整體土地行情再造高標,顯示建商對於區域房市信心強烈,豪宅市場將挑戰7字頭。

今年台中土地市場熱度不減,七期前四月大型交易共6筆,全由北部建商拿下,成交總額129.35億元。細看各交易,以「波特曼汽車旅館」現址單價320萬元最高,據悉買主正是遠雄集團;興富發建設則貢獻4筆最多,共豪擲91.2億元買進3,169坪土地,穩坐「獵地王」寶座;鎖定七期南側積極推案的國泰建設,近期也砸近10億元加碼510.85坪商二土地,換算每坪194.5萬元。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北部建商南下搶食房市大餅成大勢,七期受惠市場熱度飆升,加上容積率高達650%的新四、新六土地奇貨可居,拉抬地價迅速站上300萬行情;近期可觀察到,僅存財力雄厚、獲利能力強的全國性指標建商重金搶地,不少在地建商及中小型建商紛紛外溢至甫開發的新興重劃區,分水嶺明顯。

盤點七期歷年土地單價排行,興富發去年以每坪350萬元買下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角地,榮登目前最貴「地王」;而大陸建設7年來分別以每坪346.9萬元、327萬元購置惠中路一帶土地,目前兩塊基地已開發為「大陸丽格」、「大陸宝格」兩大指標豪宅案,雙雙擠進十大豪宅排行榜,顯見獵地眼光精準。

過去蟬聯近6年地王寶座的「大陸丽格」近一年累積32筆交易紀錄,穩坐台中豪宅銷售王,其中7樓戶以總價8,028萬元、單價66.5萬元成交,相較低樓層均價溢價21%。

值得關注的是,不少指標建商多年來持有七期精華地,今年皆火力全開推案,包括大陸建設於市政北七路、惠中一街角地推出惠國101地號案,規劃50~90坪住宅產品,總銷60億元;由鉅建設「府會園道新案」則預計第2季進場,總銷100億元;而寶璽建設持有惠文路、文心一路口土地也傳出推案消息,總銷達80億元。

黃盟翔分析,近期各區域不斷出現新地王,像是水湳經貿園區出現280萬元單價新高、單元八每坪最高則來道115.7萬元,加上外圍地區獵地動作持續,位處核心地帶的七期擠壓效應強烈,未來土地成交價恐追高難降,以目前指標豪宅已達6字頭行情,新案價格有望站上7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