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景美生活圈 機能完備 新案上看9字頭

2021/05/1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景美站周邊機能發達,房價也是文山區相對高價的地段。

文山區景美生活圈發展甚早,區內生活機能完善,有傳統市場、超市可採買,還有河濱公園綠帶,鄰近捷運站和台北市中心,房價屬文山區相對較高的地段,但仍受不少購屋族喜愛,近期不少新案接力登場,每坪開價已來到8字頭,最高更見9字頭,挑戰市場接受度。

以捷運景美站為中心,生活圈範圍以羅斯福路五至六段為主要幹道,東到景興路,西邊到水源快速道路,北側則以捷運萬隆站為界,由於發展較早,各項機能豐富完備,有景美早市和夜市、瀚星百貨、愛買、頂好、全聯、二輪戲院,以及多家連鎖品牌商店,一旁緊鄰景美河濱公園,有自行車步道、各類球場可運動休憩,區內也有景行公園和仙跡岩登山步道。

景美商圈白天是早市,晚上也是知名夜市。國中學區為景美國中、景興國中。

商圈發展成熟 聯外交通便利

聯外交通部分,除了有捷運景美站可通往公館、西門和新店外,羅斯福路、景中街公車班次眾多,可到大台北各區,開車則可上水源快速道路往公館、士林,與新店地區僅一橋之隔,可就近到熱鬧的大坪林商圈,而羅斯福路也可直接通往公館和師大商圈,離峰時間到信義區只要15~20分鐘,可說是離塵不離城的優質居住區塊。
捷運景美站周邊近期新案增多,預售案「和邦羅斯芙」位在羅斯福路六段、育英街口,坪數為12、 16、20坪小坪數住家, 戶戶雙面採光,每坪開價約85萬元。豪宅建商吉美建設,也在此推出「吉美君悅」,規劃23~53坪2~3房產品,主力為兩房格局,緊鄰捷運站,訴求飯店式管理和公設,每坪開價85~96萬。

新建案增多 開價再創新高

景後街也有預售案「喆美」推出,基地位處角地、三面臨路,規劃22~37坪,距離捷運站僅250公尺,鄰近景美國中小學,每坪開價74~81萬元。
指標案還有先建後售的「景美聯山」,基地位在羅斯福路六段主幹道,面積有1052坪,是與國產署共同都更的建案,現場銷售協理劉洋州表示,此案基地早期是台北四大糧倉之一,不少老文山人都知道這塊土地,建商花了近40年都更整合,最後總算與國產署共同都更整合成功,共規劃兩棟A、B棟建物,A棟為大坪數67~134坪3、4房住家,B棟為24~47坪,目前B棟已售罄。
劉洋州說,此案全棟石材規劃,看不到一塊磁磚,建材也都是豪宅高規格等級,A棟更將耐震係數拉高到0.3g,而A棟的2~6樓為國產署分回所有,未來將作為辦公室和檔案室,出入口與住家完全分離,住家單層樓高達3米5,全案預計7月中申請使照,每坪開價來到89~105萬元,成交價也站穩8~9字頭。
成屋案還有「玖原青」,分為「文青區」和「青心區」,「文青區」位在育英街,「青心區」位在萬慶街,均為20坪1房格局,鄰近溪口國小,每坪開價80~85萬元。

採買可到愛買、頂好或全聯,應有盡有。

產品選擇多元 套房~4房均有

信義房屋景美捷運站店專案經理蘇洛宇表示,景美站周邊商家眾多、便利商店密集,房價也屬文山區較高區塊,以公寓來說,近捷運站的2~3樓公寓,每坪在47~55萬,距離捷運較遠的還可買到3字頭,華廈產品每坪則在60~69萬元,10~20年大樓美坪65~70萬,較新的一點大樓,每坪則要70~80萬元。
區內指標社區有「岳泰峰範」、「台北紐約」、「第凡內」,每坪在70~80萬元,而育英街的「青玉岸」、「麗景天廈」,高樓層有河岸景觀,但釋出較少,每坪行情約在70初頭萬。另外地上權案「華故新天地」,使用年限為70年,每坪只要40多萬,因公設規劃完善,且房價相對便宜,交易量仍相當大。
由於生活機能便利,蘇洛宇說,此區出租需求暢旺,套房產品也不少,像是SRC結構的「天際」,就規劃1~2房,「喬治愛瑪麗」、「克莉絲汀」等,都是套房型產品,月租金可在1萬2~1萬3之間。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景美捷運站店專案經理 蘇洛宇

景美站生活圈機能完備,學區也不錯,且產品選擇多元,軍公教住戶多,不只區域客會就近購屋,也吸引不少大安、信義或是新店地區的客戶來買,以總價帶來說,2房含車位約在1800~2500萬元,3房含車位在3000~4000萬元,入手門檻不低,若喜愛寧靜環境,推薦育英街的物件,遠離主幹道,且部分還有河景,而主幹道的房子價格較高,但也相對更具增值性。

小提醒

羅斯福路主幹道尖峰時間車流量大,上下班時間易塞車,若臨主幹道的社區,易受車潮噪音干擾;靠近景美市場周邊,小環境較混亂,三福街有大型變電所,而在景福路、興隆路二段附近,部分會面到福地,為區內較大的嫌惡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