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府推沙崙健康產業園區 將增164億產值及4300個就業機會

2021/05/20 17:18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開發臺南市沙崙健康產業園區,爭取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將規劃設置醫療服務產專區,開發完成後預計新增83億元投資額、164億元產值及創造約4300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府積極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周邊,推動開發臺南市沙崙健康產業園區,5月初爭取獲得中央前瞻計畫2.0第二階段補助經費5330萬元,將規劃設置醫療服務產專區,開發完成後預計新增83億元投資額、164億元產值及創造約4300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為配合沙崙科學城的發展、南關線居民對醫療的需求及解決台商回流用地不足的問題,市府規劃在沙崙科學城周邊園區作整體規劃,5月3日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核定補助「臺南市沙崙健康產業園區計畫」案,補助經費計5330萬元,其中包含綠能園區、醫療中心、健康園區及周邊產業園區等,市府初期將進行先期規畫評估後,再依程序啟動園區報編作業。

 

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沙崙健康產業園區預計規劃引進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製造業、其他製造業、醫療保健業、居住型照顧服務業之產業類別,不僅作為醫療學術研發(究)中心,更引進新型醫材開發製造及醫療相關產業,善用鄰近科學城之地利優勢,期盼未來成為我國醫療產業之研發及試量產核心,奠定台灣醫療服務及產業發產之基礎。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開發沙崙健康產業園區,期能結合醫療中心能量,透過引進教學醫院建置,連結學術、臨床與當地科技、生醫、研發等產業資源,結合產、學、研功能兼具健康產業園區,同時解決南關線地區居民醫療不足問題及解決台商回流用地不足問題,促進廠商回台投資,提升臺南地區醫療技術研發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